韓國之旅來到東大門,年輕的團員每人都很雀躍,準備到東大門大肆採買衣鞋,我則興趣缺缺,一來不興時尚,二來身材不佳,無法塞進那些小小件的衣服裡。倒是對那幾棟百貨對面的一座像飛碟的大型建築有興趣,這裡就是簡稱DDP的東大門設計廣場(Dongdaemun Design Plaza)。

DDP  

導遊將我們帶到東大門這幾棟百貨公司"放生"兩個半小時,我先進去一間繞了一下,看來不適合我,一出來看到馬路對面的銀色大型建物,突然想到這該不會就是新聞提到由英國知名女建築師設計的東大門設計廣場?! 二話不說,去就對了!

2  

東大門設計廣場2014年3月開幕,英文縮寫為D.D.P,另一涵義也代表著[DREAM]、[DESIGN]、[PLAY],尤其逛過後更能體會設計廣場存在的用意,個人是頗喜歡的。

1  

3  

知名女建築師札哈 哈蒂(ZAHA HADID)所設計建造的東大門設計廣場,為當今最大規模的非標準建築,將平面空間轉為3D立體空間,神奇的是內部未採用任何一根柱子。

4  

5  

廣場外不少人來來去去,原來這裡是地鐵-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號出口出來就是設計廣場了。

6  

7  

8  

東大門設計廣場DDP擁有地下3層、地上4層樓規模,由藝術廳、博物館、設計中心、設計市集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五個空間構成。

9  

10  

因時間有限,我選了設計中心(DESIGN LAB)進去逛,免門票,可拍照。

11  

展示的作品好像是各大學相關科系設計成果發表,我覺得學生的作品都很有創意及設計感,看得津津有味!

12  

13  

14  

15    

17  

18  

19  

20  

21  

22  

25  

26      

館內真的看不到一根樑柱,迴旋狀緩緩上升的展場,坡度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走著走著竟然來到四樓了。

27  

東大門設計廣場網站 :  http://www.ddp.or.kr/MA010001/getInitPage.do

28  

 

* * * * 

收到近期PPAPER封面竟然就是札哈‧哈蒂(ZAHA HADID),2016年4月1日因心臟病過世,享年65歲。

01  

才對札哈‧哈蒂這麼一位才華洋溢的女建築師/設計師開始有興趣,沒想到她竟然已成為歷史人物。

02  

連結淡水與八里的淡江大橋也是由札哈‧哈蒂團隊負責,此橋完工後將會是全球最大的單塔斜張橋!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