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同事在小孩暑假期間全家出國旅遊,問我今年怎麼那麼乖沒出國? 看來他們都沒把我放在眼裡,明明上半年有三天跟著董事長去日本旅行出差啊!

公司一艘新造船在日本四國的船廠舉行下水典禮,原本要跟老闆出差的主管因家裡臨時有事無法陪同,當我被點名問說可否參加時,當下點頭如搗蒜,立馬從抽屜裡找到護照影本(沒事放這些東西在公司還真能派上用場,真是天意啊!),並聯絡旅行社訂機位,不到半小時搞定,深怕老闆反悔呢!

我是第一次前往四國地區,充滿了新鮮感。三天兩夜的行程說來很緊湊,但安排的很不錯 (哈!完全當出國去旅行,公事拋腦後)。

第一天:

搭乘華航直飛高松市的班機。此航班不是天天飛,而且是下午的班機,機型為波音737,一排只有6個座位,左右各3個。

沒想到運氣真是好,飛行前發現機械故障,延誤將近兩小時才起飛,抵高松機場辦好出關手續已是晚上7點多了。

晚餐安排吃鐵板燒-"GRILL HARA"(グリルはら)

HARA 

夜宿香川縣琴平町的溫泉旅館-華之湯 紅梅亭(Koubaitei Kotohira Grand Hotel),一個人睡在可容7個人入住的房間,真是奢侈,泡個湯後一夜好眠到天亮。

RED  

 

第二天:

一早起來先去攻"金刀比羅宮",我爬到785階就投降了,老闆真是厲害爬完1368階,攻上最高點!

M  

回飯店吃完早餐梳洗後就出發,開始一天緊湊的行程。

先前往瀨戶大橋紀念公園登展望台,360度旋轉大視野,飽覽瀨戶內海美景。

BRIDGE  

隨後驅車通過瀨戶大橋往岡山倉敷市,午餐安排吃壽司-仙太鮨(Sentazushi)。面對著瀨戶內海品嚐美食,心情真是好!

SUSHI  

來到倉敷美觀地區一遊真是此行最令我開心的地方,雖然只待不到3小時,卻完全感受到此地的優雅悠閒的氛圍,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一趟!

R  

這一天的觀光行程到倉敷後就告一段落,回到高松市,入住克萊蒙特JR大飯店(JR Hotel Clement Takamatsu),梳洗一番後準備進入此行出差的正式活動之一:前夜祭,就是在明日新船下水典禮活動前一晚舉辦的慶祝活動。地點選在高松市的百年老店-二蝶舉行,餐點很可口,氣氛很熱絡,最後大家在阿波舞舞者的帶動下繞場一圈,歡喜熱鬧的結束餐會。

2  

D  

 

第三天: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即前往四國造船廠進行新船下水典禮,儀式簡單隆重,原來下水典禮真的是將船滑入水中耶!

launch  

典禮結束後回飯店舉行慶祝酒會,又吃了一餐好料!

EAT2 

EAT  

三天兩夜跟著老闆旅行出差,對我來說這趟真是奇幻之旅!收拾好行李準備打道回台,去機場前又安排逛SHOPPING MALL-YOUME TOWN,真是太貼心了!

YOUME  

終於真的要踏上歸途,高松機場雖然不大,但想買些名產伴手禮也是有許多選擇的。

GIFT  

Happy Ending!! 謝謝老闆,謝謝因有事而無法前往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