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行程第二天來到高松市,安排住宿的飯店是明仁天皇曾住過的JR Hotel Clement Takamatsu,我想這對我而言應是空前絕後的體驗,因為日後若來高松自由行是捨不得花錢來此住宿的!

   http://www.jrclement.co.jp/stay/

1  

2  

飯店有準備麵包超人房間耶!

3  

大廳一角擺放階梯式的人形玩偶,原來3月3日是日本女兒節,飯店已提前佈置。

4  

查維基百科,才知這人形娃娃的擺法是很講究的。

一般來說,最上階金色屏風前的兩尊穿著豪華的分別是穿著衣冠束帶的天皇及穿著厚厚的十二單衣皇后,傳統擺法是從娃娃方向的男左女右,正面看是男右女左,現代常見從娃娃方向看男右女左的方式是明治維新後流行的西化擺法。 一般擺人形娃娃分為七個階級,分別是:

  • 第一階是一對天皇皇后的宮廷人形。
  • 第二階是三名宮女,手執酒杯酒壺
  • 第三階是演奏音樂的五人樂隊。
  • 第四階隨從日語随身),通稱右大臣和左大臣,外貌為一老一少。
  • 第五階是三名僕人
  • 第六階通常擺些小型嫁妝用家具。
  • 第七階是牛車、重箱轎子等;左側則會放置盆栽,右側則會放置盆栽。

一般需要15個人形娃娃,七階的台子,加上其他飾品的話,價錢不菲。

5  

我的房間在15樓,安排雙人房。

6 

8  

7  

從窗外就可見渡輪碼頭及造船廠。

9  

另一邊看的的是玉藻公園。

10  

再來介紹飯店的早餐,位在一樓大廳的一角落-VENT CAF'E & RESTAURENT。

11  

以飯店規模來說,早餐場地不是很大,菜色該有的都有:沙拉、麵包、日式小菜、美式熱狗...等。

12  

13  

來到日本一定會吃納豆,奇怪的是回台灣後卻不會買來吃。

14   

15  

另外還想介紹的是飯店的宴會菜色真的很精緻又好吃。新船下水典禮結束後,回到飯店在頂樓舉辦PARTY。依慣例會敲開一桶酒,將酒裝在小木盒裡,喝時除了酒香還有淡淡的木頭香味。

16  

宴會採自助餐方式進行,餐點大都是一份一份擺放,直接拿取即可。

17  

20  

18  

21  

19  

邊吃邊看著窗外停泊在船廠外的公司新船,真慶幸這次能參與這場盛會,萬分感謝老闆的欽點!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