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台中旅遊總不外是前往草悟道閒逛,或是到逢甲夜市湊熱鬧,這次因前往清境在台中多待一天,閒著也是閒著就想到前往幾個市區小景點參觀,台中道禾六藝館就是一處走過、路過不妨進來逛逛的好去處。

1  

台中道禾六藝館旁就有一處免費停車場。

2  

道禾六藝文化館前身為臺中刑務所演武場,為臺中市僅存臺灣日治時期武術道館式建築,建於1937年,當初以供臺中刑務所司獄官練武之用。民國95年發生大火,嚴重毀損,民國99年依據原樣修復,民國100年財團法人道禾教育基金會正式獲得[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經營管理權,期許以孔子"六藝之教"精神重新演繹為新六藝文化,透過各式文化藝術體驗與涵養,深化生命價值與活化歷史建築,故命名為[道禾六藝文化館]。

3  

4  

5  

6  

道禾六藝文化館裡舉辦不少藝文展覽及文化活動。可瀏覽其官網:http://www.sixarts.org.tw/

7  

沒忘記六藝是指:禮、樂、射、御、書、數,中國儒家要求學生需具備的六種才能。六藝文化有開辦體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歷史建築導覽、禮-茶道、射-弓道、御-劍道、書-書道、書-水墨、數-圍棋等,如需體驗需先來電預約的。

8  

9 

10  

11  

逛到惟和館後面宛如一個小花園,難怪有些外拍會來此取景。

22  

12  

14  

23  

24  

26  

巧克力專賣店-Feeling 18 巧克力工房。

27 

17  

在道禾六藝文化館閒逛約半小時,走走逛逛倒也頗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