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計畫11月來京都壓根兒都沒想到賞楓這件事,只想著逛市集,沒想到來到銀閣寺後才慶幸這趟沒白來,層次豐富的楓葉美景深印腦海。

view   

從哲學之道走來就接上往銀閣寺參道,此路只限行人跟腳踏車通行。

2  

來到銀閣寺橋,直走往銀閣寺,往右走通往永觀堂。

3  

4  

銀閣寺參道沿路兩邊店家有餐廳也有賣小吃及紀念品店家。

5  

5-1  

5-2  

5-3  

5-4  

穿過熱鬧的商店街以為就到銀閣寺,但還沒呢,還需再往裡面走一小段路。 

6-1  

銀閣寺原名"慈照寺",由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創設,開山祖師是夢窗疎石。足利義政在寺內興建了觀音殿,被通稱為"銀閣",因此寺院全體被稱為"銀閣寺"。

7  

6

走道兩旁大樹矗立的小徑稱為"銀閣寺垣",走過去就到銀閣寺入口。

6-1  

6-2   

銀閣寺需買票入場,大人日幣500元,中小學生日幣300元。

9  

買票送開運招福‧家內安全平安符,感覺有被祝福到!

11  

松樹被修剪的真美。

12  

13  

10  

一進來就被這美色所迷,萬樹叢中有紅、有黃、有橘,大自然的色彩渾然天成,就是美~ 這一大片枯山水是用白川沙鋪設而成,據說這白川沙能反射光線,將太陽和月亮的光芒折射到對面的本堂內。

14  

高聳的沙堆取名為"向月台"。

15  

18

16  

此棟兩層樓高的建築物為"銀閣",正名是"觀音殿",外表看來就是木造房,沒有半點銀箔。據說原本銀閣外表是貼上"銀箔",但因幕府財力出現問題而沒完成。

17 

銀閣前方池塘取名為錦鏡池,庭園設計是以錦鏡池為中心的池泉回遊式庭園。

 18-1  

沿路拿著手機拍不停,這裡的景色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

16

19  

這棵樹樹齡500年,感覺京都有好多百年店家,樹木年齡也不遑多讓吧~

19-1 

20  

洗月泉裡閃閃發光的是旅人丟的許願錢幣,還真不少呢~

21  

22  

兩位穿和服的是韓國女子,來此有如此美景將她們襯托得更優雅,勝過清水寺滿街穿和服的觀光客。

22-1  

23  

24  

25  

26  

27   

28  

29  

31  

30  

離開銀閣寺,經過參道旁這家賣的御飯糰看起來很好吃,就買一個來品嚐。這家"御米司ふみや"其實是間餐廳,提供定食及甜點料理,我想米飯應該是這家的強項吧!

32  

這飯糰其實就只是外表抹上醬油的三角飯糰,但店家提供熱茶還有戶外座位,真貼心。

33  

會在這間箔匠きんとぎん停下腳步是因為看到店家門口貼了金箔霜淇淋的海報!

35  

[箔匠 きんとぎん]說是日本唯一金銀箔專門咖啡廳,但我看店裡不像咖啡廳,感覺是賣金箔的商品,順便賣霜淇淋,店裡提供雅座。金箔霜淇淋日幣950元,銀箔霜淇淋日幣800元。(隔兩天在二条城的販賣部也看到別家賣的金箔霜淇淋,要1200日幣呢)

36  

36-2  

還沒鋪上金箔的霜淇淋看起來就是素雅,牛奶+抹茶雙色霜淇淋搭配紅豆、白玉。服務人員拿出一盒子會再詢問要穿金還是戴銀,選了金箔,然後就出現美麗耀眼的金箔霜淇淋了!

38 

真的是人要衣裝,冰淇淋也要金箔加持,瞬間等級大躍進,但吃起來倒沒特別的口感,就是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已。

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