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王品集團戴勝益先生是個充滿活力及有創意的人,果真其在退出王品集團董事會後,竟然開設[益品書屋],一間只要花100元就能在書屋裡待一整天,還提供咖啡、茶及冰沙無限暢飲,這真是佛心來著。

1  

國慶連假閒逛來[益品書屋]一窺究竟。地點開在仁愛路近新生南路,在這精華地段開書店未免也投資太大了吧!?

2  

進入書屋,櫃檯人員向第一次前來的客人解說書屋規定,繳交100元後就可開始享用書屋裡的設施。提醒要好好保管發票,因為憑發票可進出書屋,譬如突然肚子餓想去對面"貳樓"吃個飯再回來,那就必須出示該發票才能再進場。

3  

詢問櫃檯書屋是否有免費wifi,告知書屋沒wifi,也不提供插座,原來書屋的理念就是希望大家放下電子產品,享受閱讀的美好純粹。

3-1  

空間設計的很高雅,明亮的空間及書本的擺設都令人會想待下來閱讀書本。

5  

6  

4  

提供樓梯方便拿取放置較高位置的書籍。

5-1jpg  

茶水間為自助式,有咖啡及茶包,特別的還有冬瓜冰沙。喝完的杯子需自行拿到回收區。

7  

8  

9  

洗手間裝置的是免治馬桶。

9-1  

書屋書籍主要分生活、童趣、旅遊、藝術、飲食這幾大類,且書籍大都為精裝書,原本以為有小說或散文之類,並沒有。

10  

11  

12  

12-1  

14  

門口進來右手邊這區通通擺放著關於餐飲的食譜及書籍,是我的最愛。

13  

13-4  

13-3  

突然耳邊響起悅耳的音樂,本以為是放唱片,結果是真人拉小提琴,有點小驚喜。

15  

在書屋待了將近三小時,咖啡、茶、冰沙通通都喝過了。

16  

也翻閱幾本喜愛的幾米作品。

17  

最喜歡看的就是這兩本關於烹飪的書。

18  

兩點多書屋幾乎滿座,櫃檯人員會來清場看哪邊座位被包包佔用,並放上"空位"立牌方便剛到的客人入座,真貼心。

21  

益品書屋不應歸類為圖書館,而是一個提供可以讓大家閱讀書籍的美好空間,真的很不錯,只是看到有幾位學生在此讀書寫作業覺得怪怪的,但大部分人來此都是純粹閱讀,享受書香。

22  

24  

MAP  

益品書屋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19:30 (全年無休,僅休農曆除夕一天)

入場方式:入屋費:100元/人 (幼稚園以下不收費),憑當日發票當天可多次進出。

※ 書屋閱讀時間無限制,飲品無限取用

※ 館內禁止飲食,亦不提供wi-fi及插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