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京都旅遊最期待的不是賞楓,而是逛市集,上網輸入"京都市集"就出現部落客"時光手帖"整理的市集最新資訊,真是太感謝了! 市集這麼多,時間卻有限,最後敲定來逛規模最大的[百萬遍手作市集],每月15日舉辦,不論晴雨天照常舉辦。從飯店走到四条通就有巴士直達百萬遍知恩寺,來京都有兩天都是買日幣500元的巴士一日票,一到大馬路就有巴士站,路線多、班次多,太方便了。

1 

京都巴士都是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巴士一日券第一次使用時在下車時需過卡,會在卡片上打上開卡日期,之後再搭乘巴士下車時只要將日期那面給司機看即可,不用再過卡了。

2  

不到半小時車程就到[百万遍],十字路口斜對角就是京都大學。

3  

4  

沿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5  

還沒到市集路邊就有一些攤子,馬上就吸引我目光,但不能就此淪陷,要理智點,KEEP GOING~

6  

7  

巴士下車後過個馬路,走約10分鐘就到百萬遍手作市集(百万遍さんの手づくり市)。

8  

穿過這個大門,裡面可是熱鬧滾滾。

9  

看到市集人氣這麼旺,加上天氣又好,整個人心情也著雀躍起來了。

10  

只是我很訝異這麼多攤子就圍繞在知恩寺裡,一些建築物都不會被破壞嗎? 只能說這應該是在日本才能施行的活動吧~

11-4  

人潮是愈來愈多了,得趕緊去湊熱鬧了!

11-1  

11-2  

11-3  

這小皮包很可愛,竟然是頸鍊。

12  

13  

漂亮的圍巾。

14  

賣手飾的攤位很多,有些還是在現場純手工敲打、編織出美麗飾品。

17-3  

17-2  

17  

19  

羊毛氈的作品也不少,帽子、圍巾、手套都有。

19-1  

19-2  

可愛的泥偶。

24  

24-1 

賣耶誕相關裝飾品的攤位,生意非常好。

28-6  

賣花、多肉植物的攤位也有。

20-1  

20-2  

看到一堆婆婆媽媽包圍一家店,湊近一看原來是賣鬃刷,應該是很好用吧。

21  

也有好幾攤是賣碗盤等陶製器皿,每家生意都很好。

25  

25-2  

放眼環顧四週,生意最好的就屬這攤"KFS-梅村マルティナ気仙沼FSアトリエ株式会社",賣毛線、手套、襪子、肚兜等毛製品,價位不算便宜,但就是一堆人。

28-1  

我也進去湊熱鬧,挑了手套跟襪套,但想想回台灣會不會用不到,拿了又放下,拿了又放下... ... ...

28-3  

老實說這些毛製品搭配的顏色很柔和又好看,真的令人愛不釋手。

28-5  

有人辦簽書會?!回來上網查才知這攤位的主人Ms Martina Umemura還頗有名氣。

28-4  

遠看這攤位像是賣卡片,仔細一看才知是賣吸油面紙,外包裝很吸睛。

18  

18-1  

這攤位[藏馬工房]也是吸引很多人,木板上畫上這隻回眸瞪人的胖胖貓應該是其招牌貓。

29  

作者大久保雅生在現場作畫呢~

29-1  

攤位前都會掛著出展者名字,看了也才知道市集的租金是日幣4000元。

20-2  

這家是"刻紙庵", 埋頭創作的是作者岩間貞治。

20-3 

木製品在市集也恨受歡迎,最多的就是筷子、湯匙和木盤。

26  

26-1  

特別的木頭彩色筆。

26-2  

手工作的拉門廚櫃。

26-3  

29-5  

市集也有賣飲料、咖啡及麵包等輕食。

30-1  

30  

竟然也有提供整脊的攤位。

31  

逛著逛著走到市集外圍,抬頭一看才發現週邊有楓葉耶!

39  

45 

47  

楓紅的美,真的是大自然給予的彩妝,真要調出這色彩應該不簡單吧~

40  

44

41  

42  

43  

不知不覺在市集竟逛了2個多小時,雖然入寶山空手而回,但是逛的很開心。其實很想隔天來看看百萬遍知恩寺恢復寧靜時的模樣,但是還有別的行程要走,只好打消此念頭了。

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