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現在坐在電腦前面寫這篇南禪寺賞夜楓還是覺得有點精神恍惚,莫名其妙之感。一來第一次知道有賞夜楓這回事,二來想像是在寺裡的路徑上邊走邊看,事實上卻是坐在寺裡的廳堂賞夜楓,三來京都的夜怎麼來的這麼早,又那麼冷呢!?!

1  

原本計畫要到永觀堂賞夜楓初體驗,但陰錯陽差在蔦屋書店看到一輛巴士可達南禪寺就先上車,想說從南禪寺走到永觀堂應該不遠,但沒想到冬天京都的夜晚怎麼來的這麼早,才五點半不到天就黑了大半,走著走著看看到"大本山南禪寺"幾個大字,聽說南禪寺也有夜楓可賞,那就先到南禪寺再說。

2  

可是我們想法太天真了,來到賞楓入口就被長長的人龍給嚇了一大跳,才知賞夜楓是京都楓葉季的熱門活動,要排隊入場的,由此可見名聲更大的永觀堂排隊的人應該更多,當下決定我們的賞楓初體驗就獻給南禪寺了。排隊等候六點的開放時間,氣溫愈來愈低,天色更暗,拿起手機試試夜拍效果,感覺不太妙,加上我又沒夜拍經驗,待會不知能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真是擔心。

3  

有燈光時SONY手機拍的感覺還不錯,可是還是模糊了些。

4  

隊伍開始騷動起來,入場時間到了!原來2017年南禪寺賞夜楓活動是從11月15日開始,我們趕上第一天,幸運的是還是第一批入場的賞楓客。

5  

入場要先買門票,每人日幣600元。

6  

7  

到入口處要脫鞋,裝入發的塑膠提袋裡。

8  

咦?! 怎麼被帶到鋪著禢禢米的廳堂? 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看大家一窩蜂往亮光處走去,也就跟著走去了。

9  

在燈光的烘托下還是可見層次分明的楓景。

10  

11  

賞楓人雖多但沒啥喧鬧聲,大家都是一股腦兒的拿起相機、手機拍攝眼前美景。

12  

13  

另外兩間廳堂的擺設。

15  

16  

轉到另一邊的楓景。真的不會夜拍,都糊掉了~

17  

18  

美景當前,此時無聲勝有聲。

19  

20  

離開南禪寺看氣溫是10度,冷的我打哆嗦,排隊的人感覺愈來愈多了。

21  

 

   

一路上都是漆黑一片,只見這間賣喔咪鴨給的店家。

22  

23  

35  

24  

25  

26  

27  

第一次賞夜楓初體驗就是這樣,怎感覺有點空虛呢~ (跟想像的落差太大了,或許去永觀堂才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