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年前帶小朋友第一次來京都旅遊時行程中安排搭乘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沿線風光明媚,還有戴著鬼臉面具的工作人員將小朋友逗得又驚又高興,覺得這是很不錯的體驗,想說讓第一次來京都的老公也來搭乘看看。只是這趟來遇上楓葉季,買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的票又是要搭乘當日的前一個月早上10點(日本時間)才開放訂購,結果我們只買到下午四點的班次,而且還是第一節車廂。

1-1  

最熱門的車廂是第5節車廂(又稱"富貴號"),因為是開放式車廂,沿路美景一覽無遺,只是天冷時得吹寒風,所以最理想是買第四節車廂,這樣可到第5節車廂看看,冷的時後再回第四車廂。但第5節車廂車票僅限當日販售,若已購預售票者也可於乘車當日到小火車各站售票口換票,但是也有換不到票的可能。


1-2  

至於選座位也是有學問,從龜岡搭到嵐山要選偶數座位,沿途風景美,我們只搶到奇數座位,沿路我都站起來看右邊風景。

1-3    

其實打聽過旅行社可代買車票,但費用要台幣500~600元左右,自己上網訂購每人才日幣620元。在關西機場JR櫃檯買HARUKA車票時順便拿取訂購的嵯峨野觀光小火車車票,一人兩張票,一張是乘車券,一張是指定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是對號入座,且全車禁菸。

2

小火車是選從龜岡坐到嵐山段,搭乘JR嵐山線到馬堀下車,沿路都有指標指向龜岡前進路線。

3  

4  

5  

6  

若真的搞不清楚方向,就跟著人群走就好。

7  

8  

9  

10

11  

天氣不錯,走路倒也不覺得遠,大約20分鐘內可走到龜岡站。

12  

13  

今日票都已售光。

15

14  

16  

地上很清楚標示車廂位置。

17  

往右邊看,結果火車是從左邊進站。

18  

引頸企盼。

19  

來了~來了~

20  

  

21  

座椅是兩兩相對的木頭椅。

25-1  

22   

美麗的風景都在偶數座位那邊,坐不住乾脆走到走道上看楓景。

30-1  

其實火車行進中用手機根本捕捉不到好鏡頭,還是用眼睛觀賞就好。

30-2jpg  

  

23 

24  

小火車到站了。嵐山不是終點站,要記得下車。

25  

第5節車廂原來是這樣,在這種涼颼颼的天氣搭乘應該比較辛苦吧。

26  

27  

28  

冬天的京都真的天黑的快,不到5點半天色已剩微弱的光,哪兒都去不成吧?!

34  

原本搭到嵐山站就為了走竹林小徑,到了時已伸手不見五指。

29  

所幸靠經過車的車燈才能瞬間捕捉到竹林小徑的一點風貌,聊勝於無囉~

30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