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  

平常收到校友會的活動都是看看就略過,這次從同學轉來訊息告知校友會將辦日月潭單車之旅聽了好心動,因為一直想體驗日月潭騎單車環潭但苦無機會。基本上我也不是積極行動派,收到訊息想參加卻又擔心沒認識的人會很尷尬,幸好同學熱情邀約一同參加,有伴就好,就這樣到日月潭騎單車的夢想就實現了!

大夥兒先到台中高鐵站集合後專車直達日月潭,告知集合時間後就到車行領車,各自出發。

1  

日月潭單車行就從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出發!

2  

車道路面鋪設的相當平整,騎來不費力也不覺顛簸。

3  

我們來的早,車道乘騎單車的人還不算多,慢慢騎還可看日月潭湖光山色美景。

4  

沿路邊騎邊停下來拍照,不知不覺也騎了一段路來到壩堤,接下來一段路是需牽車路段。

5  

這日天氣不是晴空萬里,卻是騎車的好天氣,日月潭湖綠色水波搭配遠山薄霧構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5-1  

5-2  

這段路切記為安全起見要牽車通過,因旁邊是沒圍籬的。

6  

7  

環潭自行車道環潭一周約29公里,沿途湖光山色,景色宜人。

8  

看了看我們騎的路大約才在全程的二十分之一而已,預計騎到向山遊客中心就得回頭,因為集合時間就快到了

9  

同心橋段。

10  

10-1  

看到刻著"向山映月"的大石頭就是來到向山遊客中心了。

11  

12  

13  

向山中心建築物主要以清水混凝土為主,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由兩棟彎曲的建築物組成,西側為向山遊客中心,東側為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體呈現出簡約、寬廣的空間,與日月潭周邊景緻頗搭。

14  

15  

本想往回程騎回去,工作人員建議可再往裡面騎一小段,風景很美的。

19   

17  

果然是眺望日月潭美景的好據點。

18  

上午活動很快就在大家愉快騎單車環潭時間中渡過,集合後搭車前往伊達邵碼頭旁的餐廳用餐。

23  

餐廳名為"瑪蓋旦楓味餐廳"。

24  

菜色不錯,特別的是第一道菜先上茶葉蛋,雖然不是出名的婆婆茶葉蛋,但很好吃(後來吃了婆婆茶葉蛋後,覺得餐廳的勝出!)

25  

享用完午餐後,下半場活動就是搭船環潭。

28

20  

26  

船老大很幽默,介紹沿途風景很風趣,開船技術也很優。

27  

遠方高山白白的點就是到九族文化村的纜車。

21  

船停靠玄光碼頭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沒帶傘只能和友人共擠一把小傘,乾脆不逛週邊景點,躲在碼頭邊的休息亭聊起天來,看到金盆阿嬤的茶葉蛋攤買蛋的遊客仍是絡繹不絕。

29  

30  

搭船再回到伊達邵碼頭這邊天又放晴了,怪哉~ 這邊的商店街店家可多了。

32  

33  

34  

下午近四點該打道回府了,愉快的一天!

35  

此次校友會活動辦的真不錯,日後還有活動應該會較積極報名參加囉!

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