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小倉屋[用餐就選在土用丑之日。土用丑之日在日本曆法中是只一年之中最熱的時間,要吃饅魚來補充體力,今年土用丑之日是:7月20日跟8月1日,又稱一之丑、二之丑,我們正好趕上二之丑之日來小倉屋補充體力!

20

小倉屋從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來走約5分鐘就到,巷口是麻膳堂。

1  

2  

中午便當買一送一沒來得及趕上,但可參加鰻定食份量升一級!

3  

小倉屋的內部裝潢倒是讓我覺淂挺意外,以為會是日式氣氛濃厚的設計,竟然頗簡樸的。

4  

7  

10-4  

小倉屋品牌來自日本九州小倉的百年鰻魚料理名店-"田舍庵"。

10-3 

8  

店內使用台灣養殖鰻魚,皆為當日處理,蒲燒醬料則選用台灣丸莊醬油的"手工黑豆醬油"及"純豆黑麥醬油",加上日本總店獨門配方關西、特有偏甜味醂及冰糖調製成小倉屋特有醬汁。

10-2  

點定食送小菜兩碟。

10-1  

可愛的葫蘆造型調味瓶裝的是山椒粉。

5  

5-1  

[薑汁鰻碗蒸]

9  

味道不錯但吃不出薑汁味,口感柔順。

10  

[鰻肝燒] 第一次吃鰻肝,說不出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因為醬汁蓋掉原味,但口感相當紮實。

11  

[雞肉串] 肉中帶汁,還不錯。

11-1  

[鰻蒸定食-梅(四切)]。鰻魚飯依份量分松、竹、梅定食,我們選梅定食升級為竹(六切)。

12  

鰻魚先烤後蒸,醬汁滲入米飯中,增添飯的香氣,好吃到會令人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13  

[醋拌章魚]

14  

[鱈寶] 吃不出是什麼味道。

16

原本定食附的是海帶湯,加80元升級為鰻肝湯,並附甜點。

15  

鰻肝吃不出苦味,個人覺淂還不錯吃呢。

15-1  

鰻重定食-梅(四切)。

18  

鰻魚全程火烤,外皮烤至焦化再沾上蒲燒醬反覆燒烤,外皮吃來酥脆,但肉質軟嫩。飯的部份個人偏好鰻蒸的飯。

19  

加價升級附的甜點,應該是水果果凍,但整個看起來讓我想到鬼太郎的眼珠老爹!

23   

這天來吃還有魔彩活動,抽到"鰻魚玉子燒招待券"!

24  

25 

小倉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7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

電話:02-2721-8555

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15: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