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共有三個北回歸線地標分別在嘉義水上鄉、花蓮舞鶴台地及花蓮豐濱鄉,沿著台11線往台東方向走到70.5K處就可看到一個像白色石柱的建物。

1  

豐濱鄉的北回歸線地標處有停車場及洗手間,還有幾攤賣小吃的而已,週邊沒有什麼可看,但我們來時倒是停了兩三輛遊覽車。 

1-2  

北回歸線指北緯23.5度,為熱帶及溫帶的分界點,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所以週邊雖沒其他景觀可看,卻是路過時必會繞來參觀之處。

2

3-2  

北回歸線地標石柱中間有細縫,回家查資料才知這是特別設計的,在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北回歸線標的縫中,若此時正好在塔旁的遊客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 

4  

北回歸線通過的國家。

6 

7  

在北回歸線地標對面有幾攤賣飛魚卵香腸及水果的攤販,生意很好。後面有一處整理得很漂亮的綠地,但是要收費的。

8  

參觀地標時耳邊不時傳來"趕快來買喔~"的叫賣聲,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