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連續好幾年都去武陵賞櫻,今年終於跟上,一起搭乘武陵櫻花專車賞櫻去~

1  

2019年武陵農場櫻花季從2月7日~2月27日,期間實施交通管制及旅客流量管制。住宿在武陵農場房客可自行開車進入,旅行社辦的賞櫻團也可進入,但個人在櫻花季時想上山就只能搭乘客運的賞櫻專車。從台北出發可選台北轉運站發車的國光客運,或是市府轉運站發車的首都客運。

得知好朋友已買好大年初四06:20從市府轉運站發車的班次,看得我心癢癢的,姑且到小七ibon操作看看,若有票就去。一看只剩4個空位,當下就趕緊下手訂了前面2個座位,車票是730元,另付給7-11手續費10元。後來才知好朋友一家人就坐在我週邊的座位,太有默契了!

2  

摸黑出門真怕趕不上搭車,來到市府轉運站看到武陵櫻花專車停在車道上就安心了,還買了熱咖啡跟茶葉蛋在車上吃。

3-1  

上車後每人發一張寫著14:20的紅卡,這是賞花專車從武陵農場的發車時間,上車後需將卡片交還給司機大哥。

3  

沿路交通順暢,在宜蘭休息10分鐘,換了另一位司機大哥開車,然後上山到"南山部落"又給10分鐘休息時間。氣候竟然是愈到山上天氣愈好,到武陵農場時已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4-2  

雖是一路順暢,到武陵農場已是10點多了。司機大哥將車往裡面開到"桃子園"處放乘客下車。

4  

迎接的就是一長排行動廁所,哈~

5

天氣真是好,真開心挑了這麼好的一天跟好朋友一起賞櫻~

6  

9-1   

沿途園區提供免費接駁車搭乘。

7  

9  

算算有3個多小時的活動時間,感覺得抓緊時間,因為要走路、要拍照、還要吃午餐呢。趕緊出發!

10  

經過這一區搭棚架處是紫藤區,日後來看應該會很漂亮的。

11  

據武陵農場官網說櫻花盛開達三成,每到一處櫻花盛開的地方,就可看到聚集的人群忙著拍照。

12  

我用手機都拍到忙不過來,那些拿專業相機拍的應該張張都是美照!

12jpg  

13  

14  

  

沿途都有指標,我只知往遊客中心走就對了!

15  

17  

18  

觀魚臺。

16  

前面圍了一堆人是因為有人說看見台灣櫻花鉤吻鮭了!

19  

很嚮往在櫻花樹下野餐。

20  

21  

22  

23  

24  

25  

走了好一陣子來到茶莊,時間也過了一大半,趕緊來吃個飯。中餐就是每人泡麵一碗,外加餐後水果,感謝好朋友提供這美好的一餐~ (在山上吃泡麵真的格外好吃喔!)

26  

茶莊外一堆猴群在垃圾桶找吃的,真令我害怕。手上拿著剛剝好的橘子,潛意識下急忙將橘子藏入口袋中,以免被搶,但同時卻聽到好友尖叫一聲,她手中的橘子被猴子搶走了!!! 囂張的猴群們,可惡啊~

28  

  

 

吃完中餐離集合時間剩不到半小時,快馬加鞭繼續後續行程,再捕捉一些櫻花美景。

38  

39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這裡也提供休息用餐之場所。

29  

31  

30  

32  

33  

短短4小時觀賞武陵櫻花季之美,很匆忙卻也充實愉快~

34  

回程到了南山部落休息時看到不少賣蔬菜的攤販,看來都很新鮮,價位比山下便宜些。

35  

這是娃娃菜,朋友說清炒就很好吃,買了一些回家試試看。

36  

開到山下又安排一個休息站休息10分鐘,在這裡也順便換另一位司機大哥。現在避免疲勞駕駛造成車禍發生,由兩位司機輪流開是不錯的安排!

37  

回程時沿路塞車,晚上6點多才出雪隧,抵達市府轉運站已8點了,是有點睏乏了! 真佩服好朋友去了那多次,我應該體驗這一次就滿足了,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