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 "蘭格漢斯島的午后"一書有這麼一篇[小確幸] :

"抽屜裡塞滿了摺疊整齊捲好的乾淨內褲, 不正是人生中小而確切的幸福(簡稱小確幸)之ㄧ嗎, 我這麼認為。"

"將嶄新的, 散發著棉花味道的白色汗衫從頭上套下來的時候,那種感覺當然也是一種小確幸。"

SETCIMG3538.jpg    

人生中小而確切的幸福 -  "小さいけれど確かな幸せ" , 光看這幾個字就覺得好幸福喔~  

 

 花邊.gif  

 

今晚跟同事前往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光點台北"HanaBi" 就讓我感受到了許多小確幸。 

我們六點以前就到"HanaBi, 正當我們猶豫不決是否入店用餐時, 服務人員正巧將今日特選菜單的黑板拿出來, 隨口問了幾個問題後就決定進入這家三人都沒來過的店裡嚐鮮, 我想跟那位超NICE的帥哥服務人員態度之好有很大關係。

SETIMG_8227.jpg  

 

真慶幸, 我們是第一批客人! 自從在部落格爬文後就喜歡早點到餐廳, 可以隨性的拍照, 人一多就不方便了。

 SETIMG_8260.jpg   

 

一進店裡左手邊就是酒櫃, 看來"HanaBi應該是居酒屋掛的, 只是我們今天的初訪當它是餐廳來吃飽, 不知會不會被笑? 不知要花掉幾張小朋友? 心情還真有點忐忑不安。

WINE3.jpg    

 

當初訂位時問說要坐吧檯還是旁邊座位, 我們沒選吧檯。"HanaBi的吧檯並不是日式料理店的板前座位, 而是高腳椅配高腳桌, 我們選擇旁邊沙發座椅, 有靠背應該坐起來比較舒服些吧。

seat.jpg  

 

店裡有兩位接待我們的超NICE帥哥服務人員, 非常有耐心的介紹菜色及飲品, 還安撫我們不安的心, 辛苦他們了。店裡除了有固定的菜單外, 還有黑板上寫的當日特別的菜單, 每樣看起來都好吃。

 MENU.jpg  

 

還有酒跟飲料的MENU, 玲瑯滿目, 大都是日本酒, 也有啤酒、葡萄酒, 還有本店人氣和風吧檯調酒, 本想點東京長島冰茶, 帥哥服務員說這是三、四種酒調出來的, 好喝但後勁十足, 還好沒做傻事, 本來還以為是紅茶裡滴了幾滴清酒而已。

SETIMG_8245.jpg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菜:

第一道: 和風沙拉 160元。別以為就是很平常的高麗菜切成絲, 擺上幾顆小番茄, 加上海帶芽而已, 主廚還加上水煮荷蛋包跟炸的酥脆的牛蒡, 硬是讓這道和風沙拉不一樣, 好吃極了! 

SETIMG_8264.jpg  

 

第二道 - 綜合生魚片 580元。來居酒屋點生魚片吃不知怪不怪?? 總之我們點了一份。魚肉鮮度及口感尚可。

 image145.jpg  

 

特別的是除生魚片外還有一杯來自澎湖的生蚵。第一次生吃台灣的蚵仔, 還好味道不會很腥, 只是覺得量有點多。

OR2.jpg      

 

第三道 -  自製梅花斑一夜干(中) 420元。魚有分大、中、小三種尺寸, 我們選了中型一夜干。真是好吃的烤魚, 肉很鮮嫩, 感覺還嚐到魚肉的甜味, 真是好吃!

 FRIEDFISH.jpg  

 

第四道 - 密傳手羽先唐揚 120元。既然是密傳, 又是二十多種香料調製成漬醬, 怎能錯過呢!  第一口覺得鹹, 再吃覺得甜, 吃完後卻意猶未盡, 因為炸過後的雞翅, 肉是很軟嫩的。雖說是下酒菜, 但我覺得搭配雪碧喝應該也是不錯的。

wing.jpg    

 

第五道 - 明太子蛋捲 280元。這又是一道超美味好吃的料理!   我是還沒機會品嚐日本築地超好吃的大定或丸武或松露的玉子燒, 但"HanaBi"的蛋捲就讓我吃完還會再回味! 香甜、多汁, 再加上明太子, 滋味真好!

EGGROLLL.jpg  

 

第六道 - 海鮮釜飯 360元所謂釜飯是傳統日式炊飯法, 由生米加高湯現炊, "HanaBi"採用的是台南冠軍米。為節省烹煮時間, 釜鍋上加上類似壓力鍋鍋蓋, 讓米飯在短時間內熟透、入味, 我想這應是店家的味自慢。

SETIMG_8323.jpg  

 

釜飯送上桌時附帶一個三分鐘沙漏, 主要是讓飯再悶煮一下, 風味更加!

SETIMG_8318.jpg  

 

海鮮釜飯有鰻魚、蟹肉、魚肉(我覺得是加納魚)...等等內容豐富。開蓋後用飯匙拌一拌, 一鍋分三碗剛好。米飯煮的剛剛好, 軟硬適中, 而且粒粒都吸足高湯, 入口後滿嘴盡是魚香味, 歐咿細ㄋㄟ~

rice.jpg  

   

忘了介紹我們點的飲料: 一杯柚子酒 240元、一杯梅子可爾必思 180元、 一杯李子酒作品一號  200元。對酒外行的我們, 看到李子酒跟柚子酒小小一個杯子容量而已, 就要200多元, 真覺得貴鬆鬆, 喝來格外珍惜。

3wine.jpg  

 

一頓飯吃下來: 飯錢1920元 + 酒錢620元 + 10%服務費254元 = 合計2,794元, 平均一人930元。不便宜, 但誠如MENU封面所說的: "悲傷的時候, 辛苦的時候, 寂寞的時候, 高興的時候, .... 就來 "HanaBi"吧! " 金錢有價, 美好回憶無價! 

SETIMG_8243.jpg  

CAR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