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農曆閏四月,買豬腳給父母添壽了嗎?

傳統習俗認為長輩遇到閏年會減壽,因此遇到三年一次的潤月時,出嫁的女兒回娘家時要買豬腳、麵線為父母添壽祈福。因媽媽平常就喜歡吃豬腳,想說就不必刻意去買,但一直聽到周遭的人聊起此習俗,感覺此時不買豬腳給媽媽吃心裡有點不踏實,所以就前往自己愛吃的基隆白豬腳-林家豬腳,現場吃完順便買一份拿給媽媽。

1

基隆林家原汁豬腳就位在信二路公有停車場附近,從停車場走過來不到5分鐘。

2

午餐用餐時間幾乎滿座,內用請跟工作人員說,會幫忙帶位;外帶需排隊購買,若內用順便買外帶,對不起,還是得排隊買外帶。

3

4

點餐時可選有肉跟骨頭綜合版或是腿庫肉沒骨頭。

5

泡在醬汁裡的辣椒跟著肉入口,很好吃。

6

麵線跟滷肉飯,秀色可餐,吃起來也好吃,有肉香,不死鹹。

7

8

9

10

燙青菜一直都是只賣空心菜一種,但這空心菜還真嫩,不會咬不動、吞不下。

11

內用豬腳一碗100元,相當店內用餐的低消。這腿庫肉煮得真好,皮一口咬下有彈性卻又很容易咬斷,肉的部分完全容易入口,跟著湯汁在嘴內咀嚼香氣四溢。

12

本以為這一碗肉怎吃的完,但一端上桌大家就是埋頭吃著,頻頻點頭說好吃呢~

13

飽餐一頓後去排隊買外帶,看來不只我一人買豬腳給父母添壽,前面、後面排的都是孝順的子女們呢~

林家原汁豬腳

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巷4號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

周二~周日 - 10:00~18:00 (賣完就提早打烊)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