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在友人的推薦下來到新竹橫山大山背尋找桐花蹤影,看到大山背旅遊地圖才知這裡有許多步道,沿路也看到不少人散步在林間。

1-1

不知不覺車就開到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的停車場,既來之,則安之,停車下去走走。

5

看了看板的說明才知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的前身是豐鄉國小,因招生不足而廢校,時隔21年在客委會的努力下結合地方資源才改建為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

2

豐鄉國小出了一位知名的台灣本土漫畫家劉興欽,4、5年級生應該對他都不陌生,阿三哥大嬸婆遊台灣那時可是暢銷漫畫書呢~

3

跟著人群走來到[大山北月] (將"背"字拆解就是"北月"了)。

4.

原來豐鄉國小舊址改建為大山背人文生態館,但如今則是以結合餐廳、策展、露營活動等多元性之[大山北月]再出發!

6-1

7

一進園區就來個入園是非題,有趣的提醒在園區的注意事項。

15

16

17

大山北月會舉辦露營活動,特別的是有屋頂的營區,因為營地在二樓。

9

8

28

校園裡可見的跳格子。

10

這個展覽空間則是置入漫畫家劉興欽的畫作。

12

13

11

豐鄉國小的校長/師母為了讓學生上學,專心讀書,會幫忙放牛、幫忙帶小孩。

29

14

來到餐廳會販賣在地農場品等商品。

27

23

21

18

19

俏皮的學生要去哪裡? 原來這就是劉興欽口中的逃學步道。

22

抬頭沒看到多少桐花,低頭倒是隨處可見飄落下來的桐花。

25

總是有有心人將掉落桐花圍成愛心,真浪漫~

26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