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不是很餓,聽說鳳林國小對面有不錯吃的臭豆腐,正好車行到鳳林國小前有停車位就來吃了。話說花蓮鳳林國小是已有將近百年歷史的學校耶,從民國9年鄉間小學[太巴塱公學校的分校]一直到民國57年9月政府延長九年國民教育,校名改稱為[花蓮縣立鳳林國民小學]。

2

過個馬路就看到攤子[鳳林國小臭豆腐],游翁兩姓氏並列,應該是合夥人吧~。

1

設於騎樓下的店家,菜單直接貼在鐵捲門上。

4

店面橫跨兩戶人家,桌次還不少,猜是游、翁兩位鄰居一起經營吧

3

菜單。

5

點了麵線、豬血湯、韭菜臭豆腐。

 

6

喜歡吃韭菜的人看到豆腐上鋪了滿滿的韭菜,嘴角都上揚吧~

7

臭豆腐外酥內軟,熱熱吃香又好吃~

8

大腸麵線則一般般。

9

豬血湯湯頭不油膩,搭配臭豆腐正好。

10

吃完午餐前往附近的"校長夢工廠",沒想到吃了閉門羹,遇上午休要一點半才開放。

12

11

花蓮鳳林可說是全台校長密度最高的小鎮,因為當任校長職務的教育人士高達八十多位! 校長夢工廠原本是鳳林國中校長宿舍,經修繕後於民國93年訂名為[校長夢工廠]。

13

看到大門的鐵門用鐵鍊深鎖一度懷疑是否休館,但查網路資訊並無此說法,應該是午休時間啦。

14

只好看看建築外觀就離開了~ (天氣實在太熱了)

15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