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老街]

今天北上行程就先往南庄老街一遊, 街上有很多100元計次停車場, 位置遠一點的收費50元, 可見假日這邊應該是人聲鼎沸, 車位供不應求, 還好順著指標, 在"康濟吊橋"下設的公有停車場找到停車位, 還是免收費的喔!  

CIMG1900.JPG 

可能正好遇上兩輛遊覽車停靠, 老街桂花巷人潮洶湧, 根本無暇細看兩邊商家賣的東西, 加上又是正午時間, 心情超悶的, 還好找到ㄧ家冰店吃個涼, 肚子也不餓, 稍微歇一歇, 就出發往北埔了。

CIMG1890.JPG

南庄老街地圖

[北埔]

跟南庄老街比起來, 我覺得北埔老街較有特色, 一到街上像是擂茶、花布、板條..等等充滿客家風味的東西到處都看的到, 只是停車沒南庄方便, 但因腹地較廣, 逛起來舒服, 要吃飽有客家快炒或是板條小吃店, 要呷涼就有冰店, 飲料店, 要逛街有花布店, 賣布賣衣也賣包包, 也有年輕人愛逛的小飾品店, 挺熱鬧的。

北埔老街1.JPG   北埔老街2.JPG 北埔老街3.jpg 北埔老街4.JPG 小哈蜜瓜.JPG 跟手機大小差不多的哈密瓜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前一陣子在國際引起一股潮流的台灣花布, 藝術家林明弘將台灣花布帶到國際, 加以發揚光大, 市立美術館曾展出他的作品, 新聞也報導過他在荷蘭市政廳鋪上花布, 這個阿嬤時代的花布, 俗豔又美麗, 大剌剌的將花朵用鮮豔誇張的色彩畫染在布上, 這是一種熱情的顯現, 常常覺得台灣人血液裡面就是蘊藏這股熱情, 不時會釋放出來, 讓人感受到溫暖

花布包.JPG

數大就是美, 我就是喜歡這一味~

花布店.JPG

接下來就是初次品嚐到"擂茶"了, 兩家飲料店在路口相互廝殺, 大方送試飲, 喝下第一口的感覺像米漿的味道, 但抹茶的顏色, 加上碎冰, 口感真是棒! 忍不住在店家推薦下選擇"三十九號"來品嘗, 內用比較貴, 但有冷氣吹, 份量較多, 並附贈一壺可續壺之烏龍茶, 加上店內佈置頗典雅, 大門是厚重木門, 勝家縫紉機當桌子, 店員親切招呼, 東西又好吃, 值得推薦各位, 來北埔遊玩時, 選擇在"三十九號"店內用, 不會後悔的

39號店.jpg 

39號店桌子.JPG  冰鎮擂茶.JPG 漂浮擂茶.JPG 擂茶冰沙.JPG   旋轉CIMG1912.JPG

呷涼之後也該回家了, 還買了北埔出名的柿餅, 還有無骨鳳爪, 味道調的真好, 兒子們都吃的津津有味, 但就是貴了些。

短短兩天走馬看花行程, 但對我來說都是頭一遭到訪, 每個點都有特色, 可惜都沒好好遊覽, 留待下一次的拜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