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聽到老公說要去花蓮出差, 馬上就說 "我要公正街包子!"

我吃包子的經驗不多, 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鹿港的阿振肉包跟老龍師肉包, 但讓我一再回味的只有兩家, 一家已找不到了, 那就是公司舊址伊通街南京東路交叉口偉成大樓後面巷口的肉包推車, 有賣肉包也有菜包, 現包現蒸, 一口咬下拌著蔥香的肉汁四溢, 香氣直衝腦門, 從一顆7元, 三顆賣20元, 到兩顆賣15元, 都心甘情願掏錢排隊等候, 可惜公司搬家後, 再回去找此攤子也找不著了。

另一家就是花蓮的公正街包子店了, 大約5年前左右去花蓮旅遊時第一次吃到這家的包子, 從此對它就念念不忘, 除了一顆5元超便宜外(5年前也是這個價錢喔), 還很好吃, 而且還是24小時營業, 真羨慕花蓮人有此口福!

 

老公一口氣買了60顆回來, 真不知該慢慢享受省著點吃, 還是大快朵頤, 先吃為快, 真是為難!

CIMG2526.JPG

 

5元的肉包不是小籠包, 雖然沒有18褶, 但量量直徑也有6公分, 份量也不輕喔! 

CIMG2528.JPG 

 

蒸過後的包子像是做過蒸汽浴般, 皮Q飽滿, 香氣撲鼻而來。

CIMG2539.JPG

 

肉餡鹹中帶些微甜, 8分瘦肉2分肥肉, 吃起來不油膩, 也不乾澀, 它不是湯包, 所以不會有湯汁溢出, 弄得你滿手油油的, 搭配有點厚度的香Q外皮, 個人覺得是絕配, 會讓口感更好

CIMG2543.JPG

 

 

今天晚餐就來個"米老鼠"餐 - 公正街包子搭配兩種佐料: 醬油辣椒跟蔥油, 外加一碗蕃茄高麗菜蛋花湯, 大大滿足!

MICKY.jpg 

  

今年四月曾經在愛合購網站發現有揪團訂購公正街包子, 而且取貨地點離公司不遠, 機不可失馬上就下單訂購50個, 可惜之後都沒看到這麼好康的揪團了 

【工商時間】提供訂購宅配資訊:
.包子一個5元 / 蒸餃一個3元 / 另需加宅急便運費
※蒸餃和包子可以混搭選擇,歡迎來電洽詢訂購。
※訂購專線:(03)8323226, 0939-397218  0939-397218
※接受訂購時間:週一至週六,2PM~6PM

另附上花蓮市區地圖 (統帥飯店官方網站) 供參考

map_gulid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