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正當瞌睡蟲快上身時, 櫃檯總機來電要我到門口, 根據以往經驗應該有什麼好事發生了?! 

 

果然是團購的東西送來了! 這次團購的是 - 光頭呂蔥抓餅!

oilcake.jpg  

 

標榜選用宜蘭三星蔥, 獨創三十到純手工桿皮工法, 而且自詡為抓餅達人, 看到這些字眼, 真想馬上吃吃看! 拿到實品時可以看到餅皮裡的蔥還真不少多, 而且還很沉喔。

two side.jpg  

 

 重量每片約140公克, 回到家秤秤重量十片剛好1.4公斤, 真實在!

weight.jpg  

 

餅皮之間均用塑紙隔開, 完全不沾黏。

10 pcs.jpg  

 

每片的厚度都有將近0.5CM, 而且直徑達18CM !

18cm.jpg  

 

拿到當晚就先煎一片來吃, 依據達人作法: 使用平底鍋, 無需放油, 不需要退冰的指示, 將一片餅皮放入平底鍋內後不要翻動, 約一分鐘後朝下的餅皮已有些微黃, 此時再翻面煎另一面, 同樣約一分鐘後餅皮變色, 再來就將兩面煎至金黃色, 然後將餅皮稍微加以拍打, 好吃的蔥抓餅出爐囉~

FRIED.jpg  

 

前後花約3分多鐘的時間, 就可完成這道蔥抓餅, 建議上桌前將餅稍微切一切, 免得食用時還要拉扯一下餅皮才會分開。

OKCAKE.jpg  

 

周六日這幾天試做黃金蛋餅, 加了蛋香的蔥抓餅更好吃耶!    同樣平底鍋不加油, 用中火煎餅, 待兩面變金黃色後, 直接將打好的蛋液倒入平底鍋 (不用加油喔), 等蛋液稍微成型後再將餅皮蓋上, 然後依個人喜好要捲兩捲或三捲, 即可取出切段盛盤了。

EGGROLL.jpg  

EGGCAKE.jpg  

 

一包十片特價140元, 平均一片14元, 就算加蛋後也不到20元, 吃完這蛋餅飽足感十足! 對這家蔥抓餅第一次接觸評價是VERY GOOD!    我這次只買原味的黃金抓餅, 他們還有多種用波菜、芋頭、海苔跟香椿口味可選。  

 

DM.jpg    

 

還有附上操作說明, 強調他們的抓餅100% 可以煎、炒、炸、烤, 讓你有多種吃法!

旋轉步驟.jpg    

   

非常精彩的光頭呂蔥抓餅官方網站       http://www.handcake.com.tw/

 

光頭呂個人還有BLOG可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elisamax0818/472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