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新聞說: "7月23日是24節氣中的「大暑」,代表一年當中最熱的一天,感受最強烈的,就是台北民眾!下午1點36分,飆出高溫37.2度,創台北今年以來最熱紀錄",  偏偏我們就挑了今天中午去吃了火鍋!

小兒子之前和同學吃了一家火鍋店, 回來後直說那家店真的很不錯, 下次帶全家去吃, 我聽進去了, 心裡就在盤算要挑何時前往。擇日不如撞日, 今天中午剛好媽媽來家裡, 我又不想開伙, 就讓小兒子帶我們前往板橋文化路二段的 - "極鮮火鍋" 進攻!  只是10點50分打電話先去訂位, 竟然預約到一點, 看來真是一家"得人疼"的店喔。

這家"極鮮火鍋"佔地真是大, 在其對面的"魚中魚"店前等過馬路時, 看到其屋頂金碧輝煌, 蓋的跟廟一樣, 覺得很詭異, 後來才知道那屋頂是其實是隔壁廟的屋頂, 不是極鮮火鍋的, 誤會大了。  極鮮火鍋還有停車場, 我們一點到時, 還有好幾輛車在排隊等進場。

outside.jpg  

 

一入店內光是挑高好幾米的空間就深得我心, 因為店裡雖然人潮眾多, 但空間大不會悶, 聲音也不吵雜, 第一印象給80分 (扣20分是因為排位的先生好像忘了我們, 沒預約的饕客都先就坐了, 讓我們多等了10分鐘才安排入座)。

CIMG3639.JPG  

CIMG3555.JPG  

 

收費標準除平日午餐339元外, 其餘時段都是379元, 要加收一成服務費。櫃檯旁設有兒童量身高區, 有爭議時來此測量以判定兒童的收費標準, 90公分免費, 91~114公分收50元, 115~150公分收180元。

shop.jpg  

 

極鮮火鍋是採一人一鍋, 光湯底就有九種選擇, 用餐時間兩小時。我們選了藥膳鍋/麻辣鍋/泡菜鍋湯底。

CIMG3559.JPG  

 ◎ 養生藥膳鍋                         ◎ 招牌麻辣鍋                          ◎ 韓式泡菜鍋     

CIMG3564.JPG  CIMG3565.JPG  CIMG3566.JPG  

 

這是醬料區, 多達十幾種醬料任君選擇。上面的湯壺採自助式, 除各式湯底外也有白開水讓你加。生雞蛋也是擺此區。

CIMG3594.JPG  

 

設有素食區, 除了青菜類、豆腐、蒟蒻等, 還提供素火腿等食材, 讓吃素的饕客不是只能吃青菜而已。

CIMG3598.JPG  

 

再來就是肉類、海鮮類、餃類, 還有我很喜歡的手工花枝漿、肉漿跟蝦仁漿。

meat.jpg  

 

還有日式料理區, 可點手卷、握壽司, 旁邊有現打西瓜汁、冰茶及冰咖啡可選用, 西瓜汁很甜, 但是冰塊加太多了。

susi.jpg  

 

另有日式小菜區、中式炸春捲、西式炸薯條, 糕點區有多達40種的蛋糕、慕斯提供選用。

cake.jpg  

 

再來介紹中間吧台的菜色。最誇張的是罐裝飲料區,  應該是直接倒在台上吧。

CIMG3581.JPG  

 

布丁、中華豆花、優格也是擺的滿滿一整櫃, 水果有最近老是買不到的火龍果, 沙拉吧可自行搭配食材及醬料, 也有裝好一小碟的冷菜, 像是紅蘿蔔沙拉。

salad.jpg  

 

還有最醒目的雙塔 - 白巧克力噴泉跟巧克力噴泉, 可搭配棉花糖或餅乾棒來吃。剉冰區的配料也很多種, 仙草、愛玉、杏仁、大紅豆、綠豆、草莓醬..。

cho.jpg  

 

若火鍋料還不夠吃, 還提供了白飯跟古早味滷肉汁、滷豬腳、麻辣鴨血, 也有港式點心像叉燒包、燒賣、 奶皇包...等等, 讓你吃到撐!

lulou.jpg  

dansin.jpg  

 

飲料區有可爾必思/芒果冰沙、自己來霜淇淋、爆米花、花茶區, 咖啡機有兩種, 一種是一般美式、特濃咖啡, 另一種紅色機台有八種可選, 咖啡/奶茶/朱古力.., 夠你站在機器前想一會兒了。

icebar.jpg  

 

極鮮火鍋除板橋店外, 在桃園、台南、高雄都有分店, 上網看各分店也是挑高的大餐廳, 用餐環境都很不錯, 只是生意太好, 建議來之前先訂位比較不用等。   

CIMG3675.JPG  

CIMG3673.JPG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