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5月 31日 (星期二)  高山陣屋‧高山老街 → 上高地漫遊 → 下呂溫泉 

接下來的行程是我認為這趟日本行最值得來的地方 - 上高地國家公園。也多虧老天爺幫忙, 六天的行程中只有今天放晴, 而且還不是艷陽高照的大太陽, 走在這美不勝收的大自然美景裡, 微微的涼風拂面而過, 心情是愜意與自在, 真是沒有白來!!! 

IMG_6249.JPG  

 

[知識篇]

 上高地是標高約1500公尺的小盆地, 四周被燒岳、常念山脈、穗高連峰等高山環抱, 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古時被稱為 "神鄉地",相傳是神居住的地方。經19世紀之英國傳教士兼登山家沃思特‧威斯頓的介紹而廣被全世界的登山家所知, 成為日本著名的風景勝地。這一帶被白樺、落葉松等的原始森林環繞,大正池、田代池、明神池等分佈在其間,  與高聳的各山群的雄姿一起構成了極美的景色。大正池是20世紀初由於燒嶽的噴火、梓川受堵所形成的池, 其藍色的水面上突顯的枯樹與周圍構成一種獨特的風景。而搭建在梓川上的河童橋現已成為上高地的標誌;河童橋長36.6M、寬3.1M, 為木制的吊橋, 站在橋上看著眼前聳立的穗高連峰, 遠眺南面燒岳嫋嫋上升的白煙, 被稱為上高地最好的風景勝地,真是宛如人間仙境。

上高地 (KAMIKOCHI) 屬於中部山岳國立公園, 附近的群山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

 IMG_6247.JPG  

 

大正池是於大正4年(1915年)上高地此處的燒岳噴出岩漿所形成的, 直至今日它已經是日本遊客抵達上高地後一定會來觀賞的精彩景點之ㄧ。

IMG_6254.JPG  

 

美景當前有人選擇帶著畫具畫下心中的上高地。

PAINT.jpg   

 

看到這木箱還以為是郵筒, 原來是自行投幣日幣100元, 就可將裡面的資料取走, 屬自由心證, 該款項將作為上高地的設施管理及美化清掃基金運用, 想看看是什麼資料, 可惜箱內空空如也。

box.jpg  

 

後來在下一個木箱找到資料了, 投了100日幣算是對此地略盡一點心力。資料是"上高地散策GUIDE", 裡面介紹了上高地的環境, 還有常見的樹木、5~6月常見的花, 還有動物、野鳥等, 看看還頗有收穫的。

PAPER.jpg  

PAPER2.jpg  

旋轉IMG_6269.JPG  

旋轉IMG_6283.JPG  

 

走到"自然研究路", 路分兩條, 一條沿著梓川走, 算是水路; 另一條是林間小道, 屬陸路。我跟媽分開走, 兩條路會在田代橋會合。

road.jpg  

 

我選林間小道走, 剛進入的感覺有點像從陽金公路上夢幻湖的小徑, 一片綠意與緩坡, 走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IMG_6285.JPG  

tree1.jpg  

tree.jpg  

 

走在林間看到好幾位像左圖的先生, 帶著PRO級的攝影裝備來取美景, 另外看到右圖穿西裝、打領帶、穿皮鞋的先生感覺有點突兀, 後來沿路都看到他, 原來他是旅行社的代表, 帶著學生團來此旅遊的。

PEOPLE2.jpg    

 

走了約20鐘就到田代橋, 剛好跟媽媽她們走的時間差不多。田代橋下也有一位畫家來捕捉美景。

PAINTER.jpg   

 

遠遠看到一紅一白的建築物, 就是飯店。許多學校來此戶外教學, 看來像是小學生的畢業旅行, 真是羨慕。

IMG_6331.JPG  

 

紅色建築是"上高地溫泉HOTEL", 白色建築是"清水屋HOTEL"。

 hotel.jpg  

旋轉IMG_6342.JPG  

 

接著走到了WESTON碑。 Walter Weston (1861~1940) 是讓"日本阿爾卑斯"揚名世界的英國人。他從英國康橋大學畢業後, 受英國教會派遣于27歲時首次來到日本, 之後成為登山家, 征服了日本各地的著名山峰, 並將其中的記錄編于《日本阿爾卑斯的登山與探險》一書之中, 在世界廣為流傳. 因景點的浮雕受損嚴重, 於1965年由佐藤一郎重新製作了現在的浮雕. 前來觀賞Weston碑的遊客絡繹不絕. 每年6月還會舉辦"Weston祭"。

 IMG_6357.JPG  

WATER.jpg  

 

走到這裡已花費一小時多, 離集合目的地"河童橋"不遠了!

IMG_6361.JPG    

 

沿路真是景色美不勝收, 雖一路追趕媽媽那群老當益壯的銀髮族, 走的有點喘, 但心情是相當輕鬆愉悅的。

view.jpg  

 

當看到這家COFFEE SHOP時, 河童橋就到了! 這家COFFEE SHOP店名是"TROIS CINQ", 屬上高地五千尺GROUP旗下的店(KAMIKOCHI GOSENJAKU GROUP), 取名"五千尺"是跟上高地標高1,500M有關, 除了咖啡店也經營旅館, 他們的網址提供上高地的氣候等資訊, 還有河童橋即時狀況攝影, 有興趣者可前往瀏覽    http://www.gosenjaku.co.jp/

 

IMG_6384.JPG  

IMG_6382.JPG  

 

咖啡店旁則是另一家"白樺莊"經營的紀念品店跟HOTEL。標榜住宿白樺莊HOTEL徒步到河童橋0分鐘, 從房間就可看到穗高連峰的美景, 從其網頁看來它的前身在1927年就創業, 白樺莊在1960年開業, 1985年改建, 還見證河童橋的架設呢。

 http://www.shirakabaso.com/

IMG_6385.JPG  

 

既然是河童橋, 紀念品的主角就是全身綠綠的河童, 有木雕作品、絨毛娃娃、鑰匙圈...等等。

KAPO.jpg  

 

連HELLO KITTY來河童橋也都入境隨俗, 臉都變綠了, 哈~

KITTY.jpg  

 

河童橋是每個到上高地來的人都必走的經典之橋, 位於上高地的中心地區。

IMG_6388.JPG  

IMG_6396.JPG  

 IMG_6416.JPG  

 

走了將近兩小時的路程, 貼心的導遊馬上送上霜淇淋慰勞一下我們, 真好吃!

ICECREAM.jpg  

 

過橋有一家河童食堂賣吃的紀念品, 像是味噌、餅乾之類, 門口的飲料就放在天然冰箱裡。

SHIP.jpg  

 

洗手間的入口設置捐款箱, 希望大家踴躍捐款一百元日幣, 這些捐款用來支付洗手間的清潔管理及水費支出。

WC.jpg  

INDO.jpg  

 

真要佩服這幾位平均年齡近八十歲的阿姨們, 一路上我的進度都落後她們, 雖然她們自我調侃是抱著逃難的心情在走, 但我真是羨慕媽媽有這群一路相伴的高中同學, 彼此相扶持走過一世紀的友情彌足珍貴!

OLDMAN.jpg   

 

上高地國家公園真的很美, 聽同事說她上次來是遊覽車直接開到停車場, 她們就走停車場到河童橋那一小段, 真是可惜了。我們安排將近兩小時的上高地漫遊, 從大正池→自然研究路→梓川→河童橋, 雖然辛苦了一些, 但人都像走在畫中, 值得!太值得了!

9view.jpg  

 

停車場旁有幾家商店, 但有點累大家都一心一意往車上走, 有位阿姨買了"上高地五千尺"的餅乾請大家吃, 還頗好吃的。接下來就要前往今天晚上的休息站 - 下呂溫泉區的"草壁海石竹飯店" (HOTEL KUSAKABE ARMERIA ホテルくさかべアルメリア)。

parking.jpg   

 

這是上高地的日本網頁資料, 提供參考:  http://www.kamikochi.or.jp/chinese_trad/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