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大安區的東豐街街道不長, 但卻開了好多家餐廳, 像是半畝園北平菜館、KiKi老媽餐廳、日式的北海道食堂、DIARY西班牙式小酒館、麻辣鍋的黑武士餐坊...等等, 要吃中式還是西式, 要大吃一頓還是淺酌小吃, 在東豐街都可以找到餐廳, 港式粵菜的[彭家園]在此也佔有一席之地。

 

今天第一次來此彭家園就遇上某公司辦尾牙, 三大桌將餐廳搞的鬧哄哄, 加上又是選舉投票日的前一天, 用餐的人有不少講話都帶有廣東腔, 一入店裡就看到滿滿的人及亂哄哄的場景, 不知該慶幸已事先訂位, 還是要怪為何挑今天來用餐? 

IMG_4830.JPG

店門口貼有煲類及火鍋類菜色, 另有4~5人聚餐到大桌菜的套餐供參考。

menu.jpg

 

這是結帳時人客已走掉一大半後拍下來的清靜畫面。

seat.jpg

 

彭家園的菜色非常多, 從高檔的魚翅鮑魚到炒飯炒麵都有, 有海鮮類、雞鴨魚肉、火鍋煲類、青菜豆腐等, 看的我不知該如何點菜, 最後決定就從其特別介紹的菜單中挑選幾樣來嚐鮮。

menu2.jpg

 

先送來小菜兩盤, 不吃可以請其撤掉。略帶酸味吃起來清脆的[泡菜]

SETIMG_4784.jpg

 

[小魚花生] 少了辣椒, 滋味略遜一籌。

SETIMG_4782.jpg

 

[鹽酥中蝦](小) 280元。炸的很酥脆, 蝦子很新鮮。應該是可以連殼一起吃下去, 但對我來說蝦殼還是硬了些, 怕卡在喉嚨, 還是小心為妙。

SETIMG_4794.jpg

 

[蠔油牛肉] 220元。媽一直推薦這道菜, 因為牛肉很嫩, 但稍嫌油膩。

SETIMG_4799.jpg

 

[脆皮雞](半隻) 260元。果然是招牌菜, 一端上桌香氣撲鼻, 雞胸肉部分吃起來還略帶湯汁不會澀。

SETIMG_4802.jpg

 

[脆皮肥腸] 一條160元。點菜時會問要幾條, 建議點一條嚐嚐滋味就夠, 因為沒想像好吃而且還咬不太斷, 幾乎都是囫圇吞棗般吃下去。

SETIMG_4808.jpg

 

[廣東炒麵] 120元。料很多, 廣炒要趁熱吃才好吃。

SETIMG_4812.jpg

 

[滑蛋牛肉飯] 120元。好大一盤, 個人覺得勝過鳳城的滑蛋牛肉飯, 牛肉很嫩, 非常好吃。

SETIMG_4817.jpg

 

[瓊山豆腐](小) 240元。本來沒點這道菜, 但看周圍幾乎每桌都來上一盤, 也就加點來吃吃看。原來這不是豆腐, 而是用蛋白跟高湯蒸出後形狀像豆腐, 再將干貝汁勾芡淋在上面。

SETIMG_4820.jpg

此名菜因出自海南島瓊山的廚師之手而得名。口感滑嫩, 像吃蒸蛋又像吃豆腐, 干貝醬汁增添鮮味。

SETIMG_4822.jpg    

 

三個人吃了七道菜, 很會吃吧! 吃撐了啊~飽.gif  

SETIMG_4813.jpg

 

還沒來用餐前上網查資料, 看到網友貼的老闆照片跟今天這位老闆的模樣不一樣, 原來在光復南路靠近延吉街附近也有一家彭家園, 原來這兩家老闆的老闆是堂兄弟, 難怪店裡菜色也頗類似。

 

彭家園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60號

電話: 02-27045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