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北投麗禧酒店]可說是驚奇+驚艷+驚喜!


驚奇的是麗禧的前身竟然就是小時候常跟大人來玩的華南大飯店, 印象中有一張照片是跟家人在華南大飯店前照相, 試著從一疊舊照片中找卻找不著。上網查資料才知道華南大飯店後來變廢墟, 直到2004年該地被在彰化開設[昇財麗禧酒店]的老闆蕭景田買下, 交由建築師李祖原設計, 經過六年時間興建, 投資近廿億元, 於2011年4月開幕, 命名為"北投麗禧酒店"。

IMG_4773.JPG

 

酒店很低調, 低調到找不到招牌, 下車向門口泊車人員詢問才確定就是這裡, 這時才看到[麗禧酒店]這幾個字。原來麗禧就位於北投文物館旁邊。

IMG_4607.JPG    

寧靜的大廳, 好像只有我們而已。

lobby.jpg  

向招呼我們的服務人員表明想來吃下午茶, 但下午茶兩點半才開始而現在才一點半不到。那就先吃午餐吧, 但一樓的雍翠庭中式午餐採套餐式, 上菜只到兩點, 而此時已接近一點半, 顯然趕不及用餐。 這位超NICE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選單點菜色先吃一吃, 吃完後再接兩點半開始的下午茶, 這真是太完美的建議了!

IMG_4771.JPG  

 

一進入雍翠庭大廳真的是驚艷! 270度的大視野, 明亮、寬敞、簡潔、氣派...腦中出現好多形容詞, 其實就是啦!

IMG_4707.JPG 

這是戶外的景觀。右圖有椅子的地方是"水岸茶屋", 提供飲料、咖啡及酒類, 提供三五好友到此敘舊聊天。

water.jpg  

雍翠庭戶外也有提供桌椅的。

VIEW2.jpg

 

此時可容納134座位的餐廳用餐人數不到15人, 真好! 難得的美景, 難得的優閒, 期待來一頓美食! 

IMG_4615.JPG  

 

午餐套餐從NT$780+10%起。用餐時間為11:30~14:00。

旋轉IMG_4610.JPG 

還有素食套餐跟兒餐套餐可選。

meal.jpg  

 

主廚推薦餐菜色有五種, 很難取捨的菜色再加上肚子餓了, 就決定統統上吧!

旋轉IMG_4608.JPG  

 

先來一盤免費小菜。花生拌了些蔥花及辣椒後除了花生的香味還多了些蔥香。

IMG_4643.JPG

 

[海鮮炒麵] 說是點給媽媽吃的, 結果我們三姐妹吃的比媽還多。媽媽點了一碗飯, 吃了一口就說這飯好吃! 雖然已是一點半多, 端上來的飯還是熱騰騰的, 有米的香味呢。

IMG_4649.JPG

海鮮炒麵的料不少, 鮮蝦、花枝還有蟹肉, 再加上不少時蔬, 算是豐富的炒麵。

IMG_4653.JPG

 

[紅糟香酥雞] 好嫩的雞肉喔~

IMG_4658.JPG

搭配的炸米香出乎意料的好吃!! 完全沒油味, 又酥又脆又香! 

IMG_4660.JPG

 

[蔭鼓鮮蚵豆腐] 每顆蚵仔都超飽滿的。喜歡這道菜還有一個理由是: 豆腐切的小小的, 但感覺每個都方方正正, 大小差不多, 像不像穿戴整齊, 循規蹈矩的好學生?! (哈~可別笑我想太多喔)

IMG_4661.JPG

味道很好, 不鹹但很下飯。

IMG_4662.JPG  

 

[噶瑪蘭黑豬花菜] 這道菜的特色有二, 一是想當然耳選用噶瑪蘭的黑豬肉, 二是用曬乾花椰菜入菜, 這我還是第一次吃呢。

IMG_4668.JPG

花椰菜曬乾後再經過泡水發過後來炒, 口感竟然是脆的, 加上豬肉拌炒吸收肉汁, 真是好吃!

FLOW.jpg

 

[樹子菜脯蒸鮮魚] 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魚肉蒸的熟又很嫩, 淋上蒸魚的醬汁後不會鹹反而帶點鮮甜滋味。

IMG_4676.JPG

破布仔在這道菜上應該發揮很大的提鮮效果。

IMG_4678.JPG

 

[炒季節時蔬] 不是單只有高麗菜而已, 還有菇類、青紅椒相佐, 讓這道炒時蔬變豐富了。

IMG_4682.JPG

       

用完餐只能用驚喜來形容, 不知是受美好的用餐環境影響, 還是因為大廚的好廚藝, 覺得這頓午餐的菜真是好吃!吃太飽大頭貼.jpg   

ALL.jpg

 

CARD.jpg  

 

 http://www.gvrb.com.tw/

 

搭捷運的人怎麼來:

@坐公車:

小25 - 起站在捷運北投站, 每40分鐘一班,坐到春天酒店站或北投文物館站下車

230 - 起站在捷運北投站, 每半小時一班, 坐到北投文物館站下車

@北投麗禧酒店提供接駁車, 時間如下: (先電話聯繫比較妥)

12:00~17:00 整點從北投捷運站出發

11:45~17:45 從飯店出發, 每一小時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