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和阿姨們約好今早晨起散步,沒想到我五點半出門時,阿姨們早已走在我前頭了。飯店前的河川是石狩川,河面寬廣,水流頗急。

IMG_96231      

首先來到[層雲峽園地]。

IMG_9620  

清晨氣溫雖然只有7度,但新鮮清涼的空氣令人神清氣爽,心情舒暢。

IMG_9627  

看到大石頭嵌著人像及文字石板, 人像是日本大正時代的評論家"大町桂月"先生,據說層雲峽的名稱由來就是他命名的,古代層雲峽溫泉的愛努語為"SOUNBETSU",意指瀑布很多的河,大町桂月先生就依此命名為"層雲峽" (SOUNKYO)

IMG_9637

IMG_96341

遠處的小木屋是[層雲峽自然觀察舍]。

IMG_9638

[層雲峽自然觀察舍]。無法從玻璃窗看到裡面的陳設。

IMG_9647    

登山步道入口,不熟悉狀況還是不敢貿然上山走走,更害怕熊出沒。

IMG_9653

觀景平台。

IMG_9665

對面山頭有兩間大旅館,左邊是朝陽亭,右邊是大雪HOTEL。

IMG_9643    

離開層雲峽園地往溫泉區走,山坡上有[荒井初一氏]之雕像。    

IMG_9670

看介紹得知荒井先生對層雲峽貢獻良多,我們住宿的層雲閣GRAND HOTEL創始者即為荒井初一先生。

IMG_9674

這棟建築物左邊為道北バス(BUS)休息站,右邊為層雲峽郵局。 

IMG_9677    

再往前走就來到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溫泉區,這裡算是層雲峽熱鬧地區,飯店多,還有商店街可逛。 

IMG_97371   

此建築物為層雲峽遊客中心,由此搭高空纜車到大雪山群峰的黑岳,可以瞭望壯闊的景色。 

IMG_9692

纜車站對面就是熱鬧的商店街。

IMG_9709  

商店街裡有民宿、紀念品店、拉麵店、咖啡店等等。

IMG_93011  

還有一家北海道才有的便利商店-SEIC MART,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年中無休

IMG_97321   

不知不覺出來散步也一小時多了,回飯店稍作休息,梳洗一下就到二樓用早餐。師傅現場製作的玉子燒,很好吃。

IMG_97441   

[深夜食堂]第一集上的第一道菜-紅香腸在這裡吃到了! 

IMG_92841  

其他還有蒸的豆腐、男爵馬鈴薯料理、明太子花枝醃、山藥泥..等都很有特色又好吃。  

IMG_97931  

用完早餐後將行李打包好到飯店大廳集合,看看還有一些時間就到飯店的販賣部逛逛,GRAND HOTEL的販賣部賣的東西還真多樣化,有玩偶、木雕、手工藝品、當地特產...。

IMG_98212

最吸引我的是這北海道限定的BEAR COLLECTION,每款小熊的圖樣都不同,但都配戴一顆小鑽石,圖樣不同代表的意義也不同,有代表友情的、有求戀愛運、夢想、幸福,有要讓自己變美、事業順利的,款式起碼多達五十幾種,看的我眼花瞭亂,真想買整套,結果是一個都沒買。

IMG_98121   

誇張又好笑的煎餅包裝。

IMG_9813  

剛剛早餐吃到的超好吃明太子花枝,一包賣日幣630元,忍不住買了一包。(回來後真後悔沒多買幾包!)

DSC03387  

幸福駅(KOFUKU STATION),本以為只是賣HELLO KITTY的紀念品專區,原來還真有幸福駅這地方。

旋轉IMG_3459    

幸福車站位於帶廣市的幸福町,原屬於日本國鐵廣尾線的其中一站,其中尤以距離幸福車站有兩站之遙的愛國車站往來的車票最具有紀念性,取其從愛之國進入幸福之門的象徵意義。車站內除了貼滿戀人們的告白便利貼外,還有象徵愛情的幸福之鐘,據說敲得越響亮越能獲得滿滿的幸福。

 幸福御守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