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1日是日本的[大晦日],相當於我們的除夕這天,大家會採買年貨回家吃團圓飯。來東京的第一天就是大晦日,我們前往銀座三越百貨逛,嗅到濃濃年節氣氛!

位於銀座四丁目十字路口的[和光時計台]是東京知名地標之一。

IMG_0285

銀座街景。 

IMG_0288  

IMG_0286  

來到三越百貨,人潮頗多。二樓有來自法國巴黎的百年老店"LADURÉE",就是MACARON的創始店。我吃過友人從巴黎帶回該店的馬卡龍,真的很好吃,不會甜膩,口感也很好。

IMG_02011    

B2食品區推出[大歲市]活動,歲市是指年末最後市集,感覺客人都聚集在此採購年貨。各商家都推出的年節商品特賣。

IMG_02111   

IMG_0207  

紅的鮮豔的草莓,也有特別的白草莓,粒粒飽滿。

IMG_02031  

這區賣的是海鮮醃漬品 

IMG_02081  

這些都是我愛吃的,店家大方歡迎試吃。

IMG_02051  

還有賣生鮮魚貨的攤位,賣的蟹腳跟蝦子都很大尾。

IMG_02131  

貼心的日本文化在超市也看的見,這位舉牌先生就是告知這裡是排隊隊伍的尾端,要結帳的人請來此排隊。

IMG_0209    

連麵包店的生意也是搶搶滾,可能明天很多商店都休市,要備好存量才是。

IMG_02151  

要不是過客,我可能會失心瘋買了許多愛吃的明太子跟其他醃漬品。過了兩天再到三越來逛時,歲市活動結束,想找這些商家還找不到,因為當初也沒記店名,只能說後悔當下沒想到說趁特價多少買一些回飯店和友人吃些年菜,然後邊喝啤酒邊看紅白大賽說。下次若有機會再來,一定不要再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