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烈推薦來京都旅遊時一定要到清水寺走一趟,該寺為日本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1994年列為世界重要文化遺產,對日本歷史有興趣者、對建築有興趣者、對宗教有興趣者來清水寺必有所獲,或是像我這愛逛街的凡夫俗子來清水寺週邊走一圈也會收穫滿滿,各式各樣的名產及紀念商品像是清水燒、京都醃菜、甜點生八橋…等,都讓人目不暇給。

仁王門前的清水道幾乎以賣生八橋、糕餅等伴手禮為主,每一家都是人潮滿滿。

IMG_0112   

 

提到京都自然就會跟生八橋(生八ツ橋)連在一起,可說是京都和菓子的代表。肉桂味的外皮吃來像麻糬QQ有彈性,內餡有紅豆餡、白豆餡、芝麻等,這次來還有巧克力、抹茶、草莓等口味,也有沒加肉桂的生八橋,這對怕肉桂味的我來說真是好消息。

IMG_9530  

 

而生八橋和菓子店以[聖護院]及[本家西尾]競爭最激烈,像我來到[本家西尾]店門口時,店員就會先送上一杯冰茶,客人順勢就會入內看看,加上大方提供的試吃品,自然多少就會買一些囉。

IMG_0152  

IMG_5568

 

[西尾本家生八橋]對面是[朝日堂],賣的是清水燒。 

IMG_9541  

 

很雅緻的一家店,物品從一般消費到高價位都有。二樓有咖啡座(CAFE ASAHI),提供飲料、甜點、輕食。

IMG_9548    

 

到哪都看得到的HELLO KITTY! 

IMG_0159    

 

[京都北山-MALEBRANCHE]聽友人說這家是京都知名的糕餅店,來到店門口店員請吃餅乾,頗好吃。

IMG_9583  

 

漂亮的包裝,綠色的抹茶餅乾為店裡招牌,而且還是京都限定喔。

IMG_0162  

 

往店裡走還備有一兩張桌椅,應該是有提供點心飲料的販售。

IMG_9165  

 

おたべ(OTABE) 這間店的知名度也頗高的。

IMG_5587  

 

我們是被店裡的霜淇淋給吸引,一支日幣300元,有抹茶、牛奶、抹茶牛奶雙色三種可選。

IMG_5592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這間[創作麵工房-めん藏人]人潮依舊絡繹不絕。

IMG_9599  

 

[奧丹]清水店對面就是二年坂,這邊則多是賣手工藝品或是創意小店。

IMG_5687  

IMG_0235  

 

[阿古屋茶屋] 提供25種京漬物不限時吃到飽為賣點。(http://www.kashogama.com/akoya/)

IMG_5683  

 

[我樂苦多] 是一間咖啡店-CAFE GARAKUTA

IMG_5689   

 

想來個舞妓變身嗎? [四季]有此服務。

IMG_5690  

 

除換裝拍照外,也有隨身攝影師出外拍外景,當然費用也不便宜囉~ 

IMG_5691   

 

喜歡手作小物的人可別錯此間店-[ちりめん細工館」。

IMG_5694  

 

我們是被門口各色各樣的I-PHONE手機殼給吸引,一入店才知裡面有更多的驚喜。

IMG_9697  

 

櫥窗裡好多超可愛的手作品,像是幾可亂真的壽司,可愛的撈金魚,再往裡頭走還搭起木架子掛上吊飾,真是壯觀。

IMG_9700    

 

京都的商店每家看來都很有歷史。

IMG_5732  

IMG_5733  

 

看到石雕童像就往裡走走,原來賣宮崎駿的TOTORO的商品。

IMG_9735  

IMG_5741  

 

這間超人氣烏龍麵店-おめん(O MEN)本想好好品嚐一番,看門口寫著5點半開店,就先去高円寺繞繞再回來,沒想到過5點半還是高掛著"準備中",只好悻悻然離開,來京都遊又多了一個遺憾~

IMG_0263  

IMG_0264  

IMG_9746  

 

原本今天的行程計畫是上半天逛清水寺,下午前往祇園,結果我們竟然花了大半天在清水寺周邊閒晃,真是太沒效率,誰叫清水寺的周邊店家這麼好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