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凡美食報導過的大碗公什錦麵店, 今天在無心插柳的聊天中竟然被我找着了! ㄎㄎ.gif  

 

眾人們在淡水淺水灣品夕陽時, 閒聊中午"三井"吃好飽, "沙灘"點的飲料再喝下去都滿到喉嚨了, 晚餐根本吃不下, 接著話題就轉到這大碗公的什錦麵, 那麼大碗誰吃得完啊! 隨口我就問這家店在哪? 因為新聞只說在北投沒點出正確位置, 沒想到姐就說: 我知道! 待會回台北時會經過, 就繞去看看吧! 大家講好看看就好喔。

到北投時已接近晚上8點半了, 原來這家大碗公麵店店名就叫 - "張吳記", 夠響亮吧!

旋轉IMG_7994.JPG  

 

店就位於捷運淡水線的北投站跟奇岩站中間, 往淡水走的話在左手邊, 走到巷口就看到店家了, 旁邊有一個停車場, 好像沒人收費, 但我們到時也停滿, 本想知道店家位置就離開, 沒想到剛好有用完餐的客人離去, 那就歸為天意, 要我們入店去品嚐品嚐囉!

IMG_7995.JPG  

 

門口掛了"對不起!! 讓您久等了; 辛苦了!!", 人多時要抽號碼牌等候, 可見生意真是不錯, 還好我們這時候才來, 避開尖峰時間。

no..jpg    

 

店內擺設頗有古意, 光是台灣花布及櫥櫃就有懷舊風。

IMG_8003.JPG  

 

除了一張大圓桌外, 其餘都是四人桌, 應該可容納30多人用餐吧。

desk.jpg  

 

門口進來就擺了名震江湖的大碗公, 記得看新聞說是老闆某天突發奇想拿這大碗來裝麵, 沒想到評價超好, 將餐館生意帶上高峰!

IMG_8016.JPG 

 

看到這大碗公, 不禁想起一個笑話: 父親問小明你的英文學的如何, 說句來聽聽? 小明就很流利的說了一段: "盤比碟深、碗比盤深、 缸比碗深、缸子最深"。狂笑.gif   

大碗公什錦麵有兩種尺寸, 一個是"可以吃很久"的大碗公什錦麵 599元, 10~12人份, 碗的直徑有我的雙掌張開那麼大, 應有40公分多吧, 嚇人。另一種是"全家福事事發"什錦麵 448元, 5~6人份。 

IMG_8006.JPG  IMG_8020.JPG    

 

店內提供的菜色不只是台式菜色, 算是綜合類的餐館, 我喜歡這種多樣化的餐館, 同時可吃到不同口味的美食, 真好!  

旋轉IMG_8004.JPG  

 

點了一人份的什錦麵 (100元) , 想說大家分一小碗來吃, 沒想到送來的麵碗就有一跟筷子的寬度, 這一個人怎吃的完, 起碼餓個三天三夜再來吃還差不多, 我們每人吃了兩小碗才解決掉。什錦麵料很多, 海鮮、豬肝、肉片, 還有很久沒吃到的炸豬皮, 麵條類似台式油麵, 湯頭還不錯。

SETIMG_8010.jpg    

 

季節限定的在地ㄟ綠竹筍 (時價), 很鮮甜, 好吃。

SETIMG_8007.jpg  

 

網紗青蚵卷 150元。很道地的台菜, 蚵味十足。

SETIMG_8008.jpg  

 

宮保豬肝 180元。好大一盤, 豬肝炒得真好吃, 滑嫩不乾柴, 看起來很辣的一道菜, 吃起來不辣。

SETIMG_8012.jpg  

 

招牌黑排骨 180元。將排骨切的小小塊, 醃製後去炸, 口味較重, 應屬下酒菜吧。 

SETIMG_8014.jpg  

 

老闆上菜速度超快的, 我們之前說不餓, 卻也在半小時內吃光光了, 真是滿足的一天啊!   大笑.gif  

 

張吳記什錦麵

地址: 台北市北投大業路280巷35弄2號

電話: 02-2892-2207 (可訂位)

每週二公休

營業時間:  中午 11:00~14:00 / 下午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