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妹又帶我跟媽出門溜達了! 此次要前往淡水去參觀雲門舞集新的落腳處,來到淡水中正路一段從淡水忠烈祠旁開車而上,先經過滬尾砲臺後才會到雲門舞集,因沒來過滬尾砲臺,就先逛逛此區吧。

01    

車子可停在和平公園裡的停車場。 

1  

2  

附近還有"一滴水紀念館",我們沒去。

3  

咦? 媽媽嘴咖啡開在不是在八里,難道搬家了嗎?

4  

原來媽媽嘴開了分店,此為媽媽嘴淡水樂活店,我們路過,沒進去。

5  

6  

抵達目標地-滬尾砲臺。

7  

8 

竟然是免費入館參觀,開心~

9  

開放時間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周六日延長到下午六點。每月第一週週一公休。

10  

滬尾砲臺地形簡圖。

11  

除免費入館外還貼心的提供中文導覽,一天有四場。

12  

[滬尾砲臺]是中法戰爭後,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為防衛台灣海防,於光緒12年(西元1886年)請德國技師負責監造。砲臺坐北朝南,為一座隱蔽性的暗砲臺。  

14

城門上有劉銘傳親題的[北門鎖鑰]四字。

13  

穿過城門,豁然開朗。

15  

砲台內有些地方在進行整修,加上天氣炎熱,我們只大致繞了一圈。

16  

17  

18  

19  

來此砲臺參觀最涼快的地方應該是進到甬道參觀,這些甬道當時是當儲藏室或辦公室,或是士兵的寢室及活動空間。

21

現在甬道有的是當藝術展場,像這甬道擺放的是新北市藝術村駐村藝術家BC COLECOTIVO藝術團體的作品。

20  

有的甬道一進入就聞到濃濃的潮味,令人不舒服,有的又很乾淨與涼爽。  

22  

23  

24  

25  

來到這條甬道是最筆直又舒服的,擺放著滬尾砲台模型及一些歷史簡介。  

26-1  

26  

烏克麗麗造型展。

27  

28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藝文青軌集章趣,集滿五個章可到藝術村換一杯飲料,但活動只到五月底。

29  

30  

雖然只是稍微在滬尾砲台逛逛,但覺得這一帶頗好逛的,應該可安排半日遊的行程,不開車的捧油可從捷運淡水站搭836公車前來。

31  

836公車發車時刻表。

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