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安排一趟中彰投半日遊,一口氣將熱門景點走了一趟,先到八卦山看大佛,再到微熱山丘三合院品鳳梨酥,然後順路前往猴探井風景區走天空之橋。

在彰化市的YOLO CAFE吃完早此餐後就前往第一站-八卦山。印象中當我還是小小孩時曾來八卦山看大佛,那時大佛看來是好大好大一尊佛像,時隔數十年再訪,大佛依舊很壯觀。

1  

八卦山黑身如來譽稱亞洲第一大佛,佛高22公尺,大佛內部為六層可入內參觀,但目前內部整修,只開放到三樓。

2  

這天來剛好有法會,我們到時工作人員正忙著收拾法會後的物品,現場有點亂。

3  

進入佛像裡登高往外看大佛後面的大佛寺,廣場上擺了不少供桌還真壯觀。

4  

八卦山風景區的範圍其實頗廣,我們只是蜻蜓點水般的在大佛前繞了一下,拍照到此一遊而已。

8  

這是大佛前的九龍池。

5  

旁邊有引道前往觀景平台,可眺望彰化市區。

7  

看板標示出指標性大樓及景點。

9  

九龍池還有音樂水舞表演。  

6  

 

離開八卦山就駛往南投的微熱山丘三合院,車程約40分鐘。

11  

一眼望去都是鳳梨園,這邊的鳳梨都小小顆,往三合院的巷道有許多攤子賣一堆50元或100元。

12  

13  

一進入微熱山丘就建到三合院建築,旁邊有引道可前往取用茶水跟鳳梨酥一個。今天非假日,不用排隊,聽說假日人潮可觀。

14  

其實在台北民生東路店已享用過同樣的招待,聽說日本表參道店也是一樣,來者是客,會奉茶跟送上一個鳳梨酥。

15  

我喜歡餅皮勝過內餡,餅皮烤的酥香好吃,內餡則微酸纖維較多。

16  

 

在微熱山丘打卡,同事LINE告知可前往車程不到十分鐘的天空之橋逛逛,趕忙上網查看驅車前往一探究竟。

17  

天空之橋為猴探井風景區景點之一,入內需購門票。

18  

19  

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

20  

購票還送園內餐飲優待券。

21  

全區導覽圖。

24  

一入園就先看到販賣部,裡面賣很多醜比頭的相關商品。

22  

23    

這面牆設有時空信箱,到商店購買明信片,貼好郵票,投入想要寄出的日期,投入信箱的明信片會於投遞日一週內寄出。 

25  

26  

走走逛逛來到[天空之橋]。

27  

28  

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階梯有265階,站在橋上可遠眺彰化平原,夜晚橋會自動發亮,據說從高鐵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

29  

台北內湖的白石湖吊橋場116公尺,微笑天梯長度幾乎是2倍長,但走在橋上不覺恐怖,還可停下來看看周遭景色,可惜走到對面沒什麼景點。

30  

31  

走完微笑天梯後往猴探井觀景台前進。

32  

觀景台的造型很可愛。

33  

登觀景台,一邊是看天空之橋,一邊遠眺彰化平原。

34  

平常少有機會到中南部山區走走,今日一遊才知臺灣好山好水的地方真多,以後得拜託老公多開車帶我們出遊才是!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