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無緣的台北奧萬大已經是接近中午, 找個地方覓食。小妹建議去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的山頂餐廳 (THE PEAK RESTAURANT CAFE), 從平菁街沿路開下來, 就接上仰德大道麥當勞, 右轉往陽明山公園方向開一下子就到了, 路邊很好停車。

IMG_3455.JPG  

 

這是我第二次光臨山頂餐廳, 喜歡店裡的環境, 幽雅安靜。

IMG_3400.JPG  

 

門口一顆樹長滿果實, 果實也掉滿地, 小妹說是櫻桃樹, 我覺得不像。

CHERRY.jpg  

 

拾階而上, 映入眼簾的是戶外座位及美麗的洋房, 還有小庭院。

IMG_3403.JPG  

 

IMG_3433.JPG  

 

 VIEW.jpg  

 

可能才12點剛過, 餐廳客人連我們才兩桌。我喜歡在人少少時入店, 這樣才能拍到想拍的景, 也比較不會打擾到別人。

INDOOR.jpg  

 

用餐環境很優雅, 除了戶外可用餐外, 還有包廂, 尤其餐廳裡的這間包廂看起來很氣派。

VIP ROOM.jpg  

 

山頂餐廳應歸類為中餐西吃, 每道菜價位約180~480元, 我把它列為中高價位的餐廳。除了單點, 也提供A、B兩種套餐, A套餐每客1200元, 菜單有羊小排、焗大蝦、干貝、魚..等等, 當然附飯後甜點水果跟咖啡; B套餐每客800元, 菜單有XO醬雞片、鯛魚、蟹腿羹..等等, 附綠茶沒咖啡喝, 前前後後約9樣。

MENU.jpg  

 

我們點了生抽羊小排、XO醬爆蟹腿跟砂鍋魚頭! 這砂鍋魚頭說是店裡招牌菜, 問一位男性服務人員會不會很大鍋? 他說約3人份, 看到實品後超誇張, 送菜上來的女性服務員說這鍋適合6人以上食用, 突然感覺被耍!!! 鍋的直徑比一根筷子還長, 吃這鍋時覺得有點丟臉, 真怕被當做大食客! 三條線.gif  

FISHKO.jpg  

 

今天的魚頭炸的有點微焦, 湯頭吃到後來有點苦味, 但湯裡放涼粉倒是頗特別的, 吃起來鼓溜鼓溜, 口感佳!

IMG_3449.JPG  

 

再來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 生抽羊小排。色、香、味俱全, 生抽應該就是醬油的一種, 煮的羊肉讓人看了就有食慾, 而且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還軟嫩可口, 我推薦這道菜喔!

SHAMP.jpg  

 

還有一道是 - XO醬爆蟹腿。乍看很像蒼蠅頭, 因為也是搭配韭菜花炒, 但感覺加了XO醬後炒出來的菜味道都一樣耶。

IMG_3444.JPG  

 

這餐吃了將近兩仟大洋, 卻沒喝到咖啡, 沒吃到甜點, 結帳後感覺悵然所失, 所以小妹就提議轉戰內湖亞尼克! 小妹果然是懂得生活享受的人!  ㄎㄎ.gif  

 

img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