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5月 29日 (星期天)   鶴仙溪谷步道散策→ 東尋坊

 

昨晚一夜好眠, 還好有MORNING CALL才沒錯過早餐用餐時間。雨還是持續下著。

IMG_5211.JPG  

 

早餐在六樓的四季餐廳用餐, 只是客人多竟然要登記排隊。其實餐廳裡還是有空桌, 但日本餐廳會以服務客人的品質來控管人數, 不會讓一堆人擠進去, 而服務人員忙的暈頭轉向, 無法好好接待客人。

IMG_5216.JPG  

 

餐廳入口處備有小朋友的餐具, 日本很多渡假飯店都會特別為小朋友準備餐具、圍兜, 很貼心的。

EAT.jpg    

 

早餐料理以日式居多, 味噌湯、醬菜、烤魚、蛋、豆腐..都有, 還有我喜歡的蒟蒻、魚板, 吃了一頓滿足又不會太飽的一餐。

BREAK1.jpg  

BREAK2.jpg  

 

一直想很優雅吃"吃到飽"的餐, 早上吃了兩盤這樣的菜, 配上一碗白飯加味噌湯, 覺得神清氣爽, 精神百倍! 

IMG_5230.JPG  

 

飯店早上在大廳設有一個臨時朝市, 賣一些當地特產, 像是醃梅乾、昆布、魚乾之類的伴手禮。

IMG_5235.JPG  

OMI1.jpg  

 

飯店也設有土產販賣部, 吃的、用的、穿的都有得買。

IMG_5311.JPG    

 

吃完飯就開始今天第一個行程 - 鶴仙溪溪谷步道散策 (散策=散步, 近來流行的說法, 感覺比較有文學氣質吧!) 。從飯店走出去就看到一座桃紅色鐵橋。

IMG_5237.JPG  

 

橋的造型很特殊, 命名為:あやとりはし(AYATORI HASHI), 中文翻成"翻花鼓橋"。

 IMG_5244.JPG  

 

橋頂的線條就像是我們玩翻花鼓, 將圈線掛在不同手指上編織出來的交叉形狀。

IMG_5250.JPG  

 

美麗橋身指向林深不知處, 同行友人MS WU的這張照片拍的真好! 

IMG_3488.JPG      

  

過橋後設有一蓋紀念章處, 可惜是雨天加上印泥也無色了, 根本蓋不出圖案, 只好拍照存證, 本人曾到此一遊!

IMG_5253.JPG  IMG_5255.JPG  IMG_5254.JPG    

 

鶴仙溪溪谷步道有1.3公里, 雨中散步別有一番詩情畫意, 只是天雨路滑, 只能點到為止。

IMG_5256.JPG  

 

原本在鶴仙溪旁設有喝茶聽溪水聲的川床茶點, 但下雨天不營業, 真是可惜, 錯過這美好體驗, 憾~啊~

IMG_5269.JPG  

 

原有的桌、椅都用防水布蓋起來了, 吃不到, 殘念啊~

 IMG_5282.JPG  

 

 回程走另一條路沿階梯拾級而上, 潺潺的溪水聲, 雨中的散步, 稀少的人煙(只有我們這團), 這種氛圍真是寧靜與安詳。

IMG_5251.JPG  

旋轉IMG_5283.JPG  旋轉IMG_5285.JPG  IMG_5277.JPG  

IMG_5290.JPG    IMG_5288.JPG  IMG_5264.JPG  

 

回到橋邊走向另一端, 招牌寫著"奧の細道 - 芭蕉の館", 這當然不是賣芭蕉的店, 而是日本俳句大師松尾芭蕉走了一趟本州島北部之旅, 行程包括日光東照宮、宮城縣的松島、象瀉和石川縣的金澤,最後路過佐渡島, 創作旅遊日誌-『奧之細道』。

昨天導遊在車上曾拿出她珍藏的一條布巾, 就是【奧の細道】, 上面印有芭蕉翁俳句集, 還有當初他走的路線圖, 頗有趣的。

IMG_5097.JPG  

 

顯然松尾芭蕉也曾來過山中溫泉, 此地才會設紀念館, 我就依指標直走, 只是時間太早, 巷弄一片寧靜, 都沒行人, 在愈走愈害怕的情況下, 沒找到"芭蕉の館" 就趕緊打道回府。

 

IMG_5240.JPG  

IMG_5300.JPG  

 

ps: 從旅館的網頁找到鶴仙溪川床 (かくせんけい  かわどこ) 的資料照片, 多愜意的畫面啊! 真是天公不作美, 讓我徒留遺憾!

kawadoko1-1.jpg  

kawadokooshiruko.jpg  kawadokoroll.jpg        

  【冷製抹茶しるこ】                    【川床ロー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