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6月 2日 (星期四) 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閒逛四樓SKYTOWER燈籠街(ちょうちん横丁)

 

逛完紅磚街後回中間廣場休息, 媽媽走不動說要跟阿姨們坐著聊天休息, 那我就自己去逛另一區燈籠街(ちょうちん横丁)了。

hall.jpg     

先從STARBUCKS開始逛吧, 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

IMG_7177.JPG     

才六月初就在促銷父親節禮品, 點了中杯焦糖瑪奇朵, 日幣380元。 

starbuck.jpg  

再來這家[柿安柿次郎]賣的全是我愛吃的 好吃.gif  

IMG_7128.JPG

紅豆糯米糰耶, 選用北海道的紅豆, 紅豆泥裡頭包著糯米糰, 拿起來很沉重, 吃起來不會很甜, 綠色是抹茶口味的。另外有烤糯米串丸子, 還有像我們的涼丸串, 真想每樣都買來吃。 

sweet.jpg  

  

店家味自慢用黑毛和牛肉加上祖傳秘方醬汁的牛肉便當, 當下看到店家正在盛裝, 香味撲鼻, 真後悔剛先吃了矢場豬排, 這應該才是我的最愛啊~ 一個要價日幣1,050元, 貴嗎? 我覺得不貴耶, 真想買一份回台灣, 但萬一被檢疫犬聞到就糗大, 搞不好還要罰款, 算了! 

 IMG_7236.JPG 

 

季果旬菜の店 [あぐりす] 意思是選用當季時令水果蔬菜的店, 就我觀察一陣子, 中庭門面這一排商家就他們生意最好, 一直都有人前來購買, 至少我也頗捧場的, 逛來逛去也買了兩樣東西。

IMG_7175.JPG

他們賣便當、味噌湯, 還有天飯糰(看來中部機場飯糰競爭很激烈, 有好幾家都賣「天むす」), 還有可以裝熱茶的小水壺, 看到小東西我就忍不住買了它, 也買了霜淇淋吃。

bendon.jpg  

 

 [めいふつ 天むす 千寿] 這家是導遊推薦機場必吃美食, 網路上也是多人提及此家飯糰, 但經過店家時竟然不會想買來吃, 可能剛已吃過用「龍の瞳」的米做的天飯糰, 這家用越光米的飯糰就不怎麼吸引我了, 我想飯糰的滋味大概就是這樣囉。 

tien.jpg

不知是否生意太好, 店內用餐還分三個時段。

menu.jpg 

    

 [まるは食堂] 這家以海鮮為主的餐館, 看門口一長排椅子應該是門庭若市的餐館。早上10點多沒見人潮, 但感覺店裡已不少人在用餐, 因為入口處堆了不少行李箱 (像"矢場町"也是要求客人將行李放在入口處的行李放置區, 可能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工作人員的動線及給客人方便)。

 旋轉IMG_7134.JPG  

 

[うな匠] 這家也是導遊推薦必吃美食, 賣的是鰻魚飯。

 IMG_7144.JPG

鰻魚飯說來是很簡單的飲食, 不過就是幾片鰻魚鋪蓋在飯上, 再淋上醬汁而已, 但好吃的鰻魚飯真的會讓你魂縈夢牽, 個中滋味只有自己去體會, 我很喜歡吃鰻魚飯, 可惜今天吃不下了, 扼腕沒法度.gif  

photo_0001.jpgphoto_0002.jpg     

燈籠街有好多家賣拉麵的, [豆天狗 まめてんぐ] 是其中一家。門口擺放一台賣票機, 先買票再入內用餐。

lamen.jpg  

[豆天狗]成立於昭和24年(西元1949年), 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店, 目前由第二代接手, 其官方網頁還將製麵過程PO出來, 看來麵好吃不是浪得虛名喔~

bean.jpg  

 

其他還有大大有名的[和幸豬排]、 西式牛排餐的[山田家]、 以咖哩烏龍麵出名的[若鯱家] 、 賣PASTA義大利麵的[角燈亭]

shop4.jpg  

[滿天]主要是炸蝦飯(天丼), 各式組合的天丼可選。難得在此有一家賣粥品、擔擔麵的中華料理-[謝朋殿]粥餐聽
shop2.jpg  

再來介紹這家「世界の山ちゃん」在名古屋是超有名的, 賣的是炸雞翅膀。卡通造型Q版人物應該就是創始人吧?! 沒想到賣炸雞翅也能如此成功, 不禁讓我想到大直的第一家鹽酥雞, 當初光顧時還是騎樓下的小店, 如今已是大排長龍的名店, 還有六福客棧旁的派克雞排, 當初剛創業的年輕老闆如今加盟店不知有多少家了, 有創意有堅持又有好口味才能抓住大家的胃, 創造出驚人的營業額!

 旋轉IMG_7135.JPG

店裡賣的種類好多種, 我買了一人份吃吃看, 一盒有五隻雞翅膀, 日幣400元。雞翅膀看起來瘦瘦小小又乾乾扁扁毫不起眼, 但吃起來卻又讓人一隻接一隻吃, 屬重口味, 也有辣味。

feather.jpg

店裡更販賣許多週邊紀念品, 真是一家讓人感覺有活力的店。  

「世界の山ちゃん」官網     http://www.yamachan.co.jp/index.html 

omi.jpg

 

還沒來中部國際機場時就聽說過在機場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看飛機起降, 沒想到真來此地時卻又嫌麻煩而過門不入, 倒是同團有幾位阿姨進去體驗, 直說是很特別的經驗。  

hulou.jpg 

 

燈籠街真的是美食街, 賣紀念品的店比較少卻比較有日本風, 像[我樂屋] (WARAKUYA OKAME) 就是賣和風小物, 東西質感不錯, 但價位比較不親民。

IMG_7159.JPG

 

[吉田商店]走懷舊風, 就像古早時期的柑仔店, 來到此店總是懷念勝過消費。

IMG_7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