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24年的東京, 我來囉~

第一次出國到日本是跟團參加東京五日遊, 迪士尼樂園是行程重點, 去了山中湖跟秋芳洞, 還跑去池袋逛了當時很時髦的SUNSHINE CITY, 雖然事隔那麼多年但印象仍有, 難怪人常說年紀愈大, 愈久以前的事都記憶清晰, 反倒是對昨天晚餐吃了什麼想不起來。

這次是安排長榮假期到東京自由行但一直都訂不到機位, 等到機位敲定出發時間是12月31日, 剛好到東京跨年去。此趟重點行程是參觀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 登上展望台一覽東京風光。展望台的票在訂機票時就請旅行社預約好的。

接下來是五天四夜東京自由行的吃喝玩樂: 

[交通]

此趟去回都搭乘長榮航空HELLO KITTY機, 去程從桃園機場到日本成田機場搭的是HELLO KITTY歡樂機。

IMG_1859  

回程從東京羽田機場返抵台北松山機場, 搭的是HELLO KITTY魔法機。

IMG_1861  

現在的HELLO KITTY彩繪機屬第二代, 目前共有五款, 除搭乘的歡樂機、魔法機外, 還有蘋果機、雲彩機跟環球機,款款可愛動人。

KTAIR  

抵達東京後別忘了拿此張地鐵圖, 在各車站、飯店都有提供此地鐵圖, 請務必隨身攜帶, 自看或問人時超級有用, 除非你都打算搭計程車, 那就另當別論囉。

MAP    

 

[住宿]

五天四夜選了兩家飯店住, 一間是靠近築地的GINZA CAPITAL HOTEL本館, 屬一般規模的飯店, 但重點是其在大廳提供WIFI免費上網, 這真是令人太感動了, 本館不遠處還開了間新館, 早餐可自由選擇在本館或新館吃。

後兩天住宿品川車站對面的品川王子大飯店, 規模媲美五星級, 但無WIFI, 僅有付費的網路, 這一點就挺不方便。但飯店機能性很好, 有好吃的早餐自助餐, 有保齡球館、水族館、7-11、百貨公司, 飯店前面還有一間帕青哥小鋼珠店。  

IMG_03871   

 

[美食]

到東京的第一餐是在銀座三越百貨11樓品嚐[和心とんかつ あんず]炸豬排, 回台後才知這家店就是杏子豬排。

ANZU

到晴空塔31樓的[LOUNGE TOP of TREE]吃TOP LUNCH, 晴空塔造型餐具噱頭十足。

IMG_4076  

LUMINE百貨2樓[HARBS]有樂町店吃到超好吃的美味甜點-水果可麗餅(ミルクレープ)。

IMG_03678  

排了一小時多才吃到的物超所值超美味壽司-[美登利壽司]銀座店,值得!  

IMG_10001  

品川王子飯店旁的日本知名連鎖燒肉店[敘敘苑](JOJOEN), 價位不便宜, 生意卻很好, 應該是好吃的關係囉!   

IMG_15701  

 

[美景]

元旦到[金龍山淺草寺], 遇見大批民眾到廟裡祈福開運, 跟著人潮走到觀音堂祈求家人平安健康。

IMG_03971  

[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我喜歡稱它為天空樹, 跑了兩趟天空樹, 一趟上展望台, 一趟為了拍白天的景, 只是人潮眾多, 連逛商店街的時間都不夠用。

IMG_08761  

從天空樹搭JR回品川, 在錦糸町轉地鐵時看到百貨公司前一片人潮, 前去湊熱鬧, 原來是日本搞笑藝人團體U字工事來此表演, 看來人氣頗高喔~

IMG_1508  

 

雖然東京這幾天氣溫都在7~10度之間, 但每天都是陽光普照, 讓人心情大好, 真是一趟快樂的旅行!

貴婦之笑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