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吃辦桌了,上次吃是到南投吃老公同事的喜酒,有兩件事印象特別深刻,一件是一道烤豬肋排,大盤子擺著烤的香噴噴的大豬肋排,大家都直接用手拿起啃,好吃又過癮;另一件就是當天下午台北發生高達五級的大地震,那天就是2002年3月31日,我們是從南投回台北途中聽廣播才知此事。

時隔十多年終於又有機會呷辦桌了,大學同學娶媳婦邀約大家到彰化吃喜酒,地點就設在自家工廠廠房,喜宴菜色超豐富,且多以海鮮為主,吃來新鮮又好吃!

full  

來到喜宴會場,看到新人這大紅囍幛真是氣派,看來同學的老公事業有成! 

1  

廠房很大,看來席開進百桌,空間都還綽綽有餘。

2  

翻開菜單看到[苦瓜師]三個字,總主廚許正雄。回家查資料才知許主廚可是彰化響叮噹的辦桌達人!

3  

第一道菜就先上了雞湯-[二仙膠烏骨雞湯],很好喝的湯,但我一開始不好意思拿相機拍就沒拍,不過後來找到介紹此湯的功效說明,看來這是一道養生補氣的好湯。

5  

第二道菜[手捲秀海鮮吧],菜一上來大家都先吃了,終究這時已是下午一點半,肚子餓了。

6  

[頂上湯排魚翅] 湯跟料是上桌後再一起加熱煮,覺得很新奇,不過也因需大家留意湯是否燒焦,跟同桌初次見面的客人變的熱絡起來。

16  

[彩繪活鮑魚煲] 很漂亮的一道菜。

7    

[澎湖活大明蝦]明蝦很大,上桌時是生的,經過大家小心烹調後味道鮮,蝦肉紮實好吃。

11  

12  

[櫻花蝦米糕]

9  

[酥炸烏魚腱]

10  

[極品饗干貝盅

14  

[皇帝活大鱘龍] 聽同學說師傅有將大鱘龍魚抬出來展示一下。

13  

[焗烤鮮小龍蝦]

8  

[帝王蟹乳酪捲] 蟹肉外頭裹的米粉炸的好酥非常好吃!

15  

[季節鮮水果塔] 蓮霧跟棗子都跟拳頭一樣大!

17  

[左岸拿鐵咖啡] 吃到後來連這杯在小七買過的咖啡都覺好喝!

18  

這天吃了一頓豐盛又好吃的喜宴,又跟大學同學相聚,大家見面像回到20多年前一點都不生疏,真是愉快的一天!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