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頗喜歡吃韓式烤肉,但沒多少機會吃,大都是看韓劇時隨著劇中人一起品嚐 。下班前兒子剛好打電話來說同學介紹一家韓式烤肉店好像頗好吃,看何時有時間去吃吃看?上網看了一下關於菜豚屋的介紹後,立馬就回電給兒子說就今天去吃吧(流口水了)! 

veg  

從京都起家的菜豚屋(VEGE TEJI YA)在日本已開了十家店(日本官網),進軍台灣選在台北開了三家分店(八德店/信義店/林森店),挑了對我較方便的八德店,店址就位在台安醫院附近,從[台南府城肉粽]店旁邊巷子進去走沒多久就到了。

1  

窗櫺有小豬圖案,找到沒??

2  

這面牆設計的真現代,椅子的樣式也不一樣,應該是想營造一種不羈小節的隨性感吧!

3  

我們來的早,人還不多,七點以後可就熱鬧了。

5  

我事先有訂位的,來時桌上已擺好餐具跟生菜了。

6  

菜單封面這位帥哥笑容真燦爛! 菜豚屋主打就是生菜蔥沙拉吃到飽,生菜來自自社農園,強調菜要柔軟且沒有青菜的臭味,而且堅持菜葉是一般女性手掌的大小。看這些小細節的堅持真符合日本人在工作上一板一眼的態度。

menu  

點餐就先從肉類開始囉~豬的三層肉是主角,還有以羅勒或蒜味或柚子等醃料醃的各式調味三層肉。

menu1  

再來有其他配菜像是炒豆芽、起司年糕、韓式煎餅、水果沙拉、湯、甜點....等等。

menu2  

另外還建議在此用餐的結尾來個濟州炒飯,然後再點上一碗名為PAPINSU的雪花冰,這就是最完美的結尾了! 我們真的點了這兩樣做結尾,真的讓人吃的心滿意足,尤其是那碗加了冰淇淋及湯圓的PAPINSU!

menu3  

若煩惱不知點什麼就直接點套餐吧,依菜色不同提供三種套餐,不過都是限二人以上,沒有為單身前來者設計的菜單,可惜了,一個人有時也會想吃烤肉ㄋㄟ。

menu4  

我們還是選擇單點菜色(結帳後還是點套餐划得來)。這生菜真的吃來鮮甜,葉面大小就是調整到手掌大。

19  

蔥沙拉也是無限提供,跟著肉包在生菜裡真是最佳搭檔。

20 

餐盤是像小學生用的自助餐盤,我覺得這是老闆的創意跟貼心,這樣桌面上就不會有太多碗盤佔空間了。

18  

也提供圍兜兜避免衣服被油噴到。

21  

飲料:左邊是柚子蘇打,右邊是鮮榨檸檬柳橙汁

8  

這是店家推薦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VEGE-TEJI-YA夢幻逸品[極厚上生三層肉]!這三層肉的色澤真的看起來真美,放在烤盤上流出的油脂滋滋作響,香味就跑出來了!

9  

經服務人員的料理,沒多久就將豬肉切成條狀,可以吃囉~

10  

將生菜加上一些醬料,放上蔥絲、肉及泡菜、豆芽菜後整個包起來就往嘴裡送了! 

12  

真是好吃! 好吃  

11  

另外還點了[一條橫膈膜]跟[柚子三層肉],這口感就輸了極厚上生三層肉了。

13  

14  

黑黑的是[墨魚韓式春雨],上面加顆蛋。個人是覺得太濕潤了,味道不愛。

15  

份量不多的[VEGE豆腐湯鍋],兩個人喝剛剛好,味道偏淡了些。

16  

我跟兒子兩人都是肉食族,初體驗只點三盤肉,在加上一湯一菜,份量剛好。

17  

再來就要是要來個炒飯做結尾,兒子事先有提醒要留一些泡菜跟豆芽跟飯拌炒,不然可能又得加點這些炒飯料了。

22  

服務人員很細心仔細的炒飯,要炒到香味出來後加蛋、加海苔絲跟蔥就完成了。

23  

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貼圖會將飯炒成心形,服務人員應該想說是歐巴桑,還帶小孩來就免了,但其實歐巴桑仍有少女心,那就自己來畫心吧!

24  

最後上來這碗PAPINSU是會令我再來菜豚屋的動力之一,沒想到這雪花冰的口感真好吃呢!

25  

我們點的是黃豆粉口味,會令人一口接一口吃的好吃冰品。

26  

對菜豚屋的第一印象很好,下次有機會再來! 吃完散步走去牽車,才發現八德公園週邊好多餐廳,這家賣丼飯的日本料理店[太漁販]就位在菜豚屋的對面二樓。

27  

沿路還有冷藏肉專賣店的涮涮鍋[鍋無敵],生意看來不錯。

28  

還有瞞著爹食堂、壽司吧,看來光這條巷弄就夠我來寫好幾篇食記了!

29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