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北市南京西路跟延平北路交會口[森高砂咖啡]是一間專賣臺灣生產的咖啡豆,背後推手竟是文創產業的年輕人,放下原有的工作,協助農民改善技術,目標是推出具世界水準的精品咖啡。

cafe  

話說來迪化街不知多少次,竟然到現在才發現在延平北路二段跟南京西路交叉口有這麼一家咖啡店-森高砂咖啡大稻埕店。

2  

1  

磚紅色高圍牆的建築是[法主公廟],小時候我們家住在廟的附近,但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3  

倒是對這間[大千百貨]印象深刻,因為姑姑們常帶我們小朋友來此吃冰淇淋蘇打,那是段歡樂的回憶! 但大千百貨也荒廢許久,這次來感覺外觀有整理過。

4  

森高砂咖啡大稻埕店就位於三角窗的位置,挺顯眼的。

5 

6  

一入內就看到一整牆的咖啡禮盒櫃。

7  

沙發區。

9  

6-1  

10  

咖啡豆會標示出產地/農戶/發酵/味譜,發酵指的是製造方式,像是日曬法、蚤處理法..,味譜則是口感,像是酸質、回甘、堅果、可可、黑巧克力苦..等等。

10-1  

10-2  

料理台呈現一字形,我用手機拍的顯現不出這氛圍,現場看感覺還真不錯。

8  

11  

店裡提供的糕點不多,這是鹹派。

12  

另外還有磅蛋糕跟餅乾。

13  

店裡除了咖啡也提供一些茶品跟鮮乳。

menu-1  

看了菜單才知原來台灣種植咖啡的人還真不少,之前只聽過古坑咖啡,最近才知道的三地門有不少人種植咖啡,沒想到台東、花蓮、南投都有種植!

menu-2 

menu  

另提供英文跟日文菜單。我們品嚐咖啡時還真有2組日本客人前來消費。

menu-6  

除手沖咖啡外也提供拿鐵、摩卡咖啡、美式咖啡之類。

menu-3  

單品咖啡。

menu-4  

輕食料理。

menu-5  

本來沒什麼客人,突然一下子湧進好幾組客人,看師傅好手藝一口氣可沖泡好幾杯咖啡!

14  

服務人員提供菜單時會先介紹一些咖啡的特性,提供客人選擇時的參考。 

15  

 咖啡端上桌會附上所點咖啡的名稱。而且點的是熱咖啡,但會附上一杯插有試管的冰水,原來是讓客人一次能品嚐兩種不同的口感。

16  

17  

18  

將咖啡倒入試管在冰水中搖晃後,即可倒出來品嚐,那色澤真像威士忌。

19  

20  

我點的是台東太麻里水洗咖啡,當初是看上味譜寫著蜂蜜、桂花香氣,結果一喝對我而言就是苦~ 不過會回甘倒是真的,而且冰咖啡的口感比熱咖啡順口好喝多了!

21  

咖啡也可直接製作成冰咖啡,也提供鮮奶與砂糖。

22  

23  

每人低消為飲料一杯。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