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小旅行第二個停靠站就是去布袋看[高跟鞋教堂],車經過連接台61線及布袋港的布新橋就到布袋了。

開車繞了一圈才知高跟鞋教堂靠近從嘉義搭船到澎湖的"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我們看到路邊有停車位就停好下車,其實還要往前開才是大門,裡面也有停車位。

從大門進來會看到類似教堂的建築物,牆面上的圖樣應該是夜間燈光秀時才看得出來。

還沒來高跟鞋教堂時一直納悶這有什麼特別之處,來了以後倒真覺得這裡真是浪漫的景點,看看周邊搭配的建築藝術景物,聯想到的就是結婚,高跟鞋、戒指、花束、愛的印章,真的有些感動~

臺灣古早結婚習俗新娘嫁入夫家前必須以高跟鞋踩破瓦片,把之前不好的丟到門外,把好的帶進門的意思,以玻璃高跟鞋象徵每個小女生都曾夢想有雙漂亮的高跟鞋,伴著自己走出美麗優雅的人生。高跟鞋教堂採用320多片尺寸大小不同的玻璃,配合高跟鞋的形狀及彎曲幅度安裝而成,在2016年6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現為世界最大的高跟鞋造型建築物。

原來高跟鞋教堂是空心的,還以為有電梯可搭上樓去俯瞰周邊景點。

在太陽下的高跟鞋閃閃發亮,看起來真漂亮,每晚18:30~20:30會點燈,應該會呈現另一種美,可惜沒法待到晚上。

個人是很喜歡這個景點,會想到自己當新娘子時的心情,很高興將為人妻卻又對未來忐忑不安,但這也是30多年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