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走訪位於台灣大道的"菩品"時,獲悉位於附近的"中央書局"將以新面貌重現。其實我並不知"中央書局"背景,但聽說是它是台灣早期最大的漢語書店,喜歡逛這種有歷史的建築,難得來台中一趟當然要來走訪囉。

1

中央書局位於台灣大道跟市府路交叉路口,拱型的建築總會給人優雅的美感。中央書局成立於1927年,後因財務困難於1998年休業轉賣建物,易主後曾為婚紗店、賣安全帽的商店,慶幸的是建築物沒被破壞,2016年由永豐餘集團旗下"上善人文基金會"取的所有權,將書局一一恢復原貌,呈現出今日我們所見的模樣。

2

線條簡單有趣的室外燈。

4

入內就看見一整面書牆。但其實書局所陳列的書不多,且多為臺灣在地相關文學、旅遊及美學等書籍。

5

另一邊作為展場,來訪時是以臺灣糕餅為主題。

6

7

另一區展示創意文具用品、生活用品。

8

9

我對花磚圖案是相當著迷,真要買還不知要選哪一個。

10

保溼修護香水膏。好美的圖案,真想全部收藏。

11

繡著臺灣美食圖案的小布包。

12

13

上二樓逛逛,一樓有電梯可搭乘。挑高的空間真令人感到舒適。

14

二樓提供餐飲,這日來剛好中間座位區有活動,不提供入座,周邊的雅座也客滿了,三樓沒開放,就隨意瀏覽環境。

17

二樓有童書區。

16

15

糕點冷飲櫃。

18

離開中央書局,對面的建築竟是寶雅POYA藥妝店。

21

寶雅台中中正門市原建築是華南銀行舊址,店家沒使用招牌粉紅色調,而是採用暖色系的大地之色,讓氣質加分喔!

20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