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小記事本裡總會不經意隨手寫上很多好吃的店家, 有時是報章雜誌看到, 有時是上網瀏覽部落客寫的美食紀錄, 往往都是令好吃的我恨不得與格主同行。有些超夯店家的名字會一直在耳邊聽到或是一直不經意的看到相關報導, 就像[阜杭豆漿]就是一例。

所謂百聞不如一見, 今天讓我想到這家久仰的豆漿早餐店, 二話不說馬上騎上我的小DIO, 直奔華山市場。

 IMG_7603.JPG  

華山市場位於忠孝東路跟紹興南街交會處, 搭捷運板南線到善導寺站, 從5號出口一出來就是華山市場了。最近整修過的華山市場明亮許多, 脫胎換骨後變的有質感了。

旋轉IMG_7604.JPG  

久聞想要一嚐阜杭豆漿, 排隊少則10幾分鐘, 多則一小時以上才能一親芳澤, 今日就餓著肚子避開上班尖峰時間, 等到九點多才來, 從紹興南街的側門直上二樓就到了。

IMG_7567.JPG  

[阜杭豆漿]SINCE 1958, 走過半世紀, 真不簡單!

旋轉IMG_7569.JPG  

一上樓來, LUCKY!  不用排隊耶! 貴婦之笑大頭貼.jpg  

那就好整以暇先來拍拍周圍環境吧。整個空間非常寬敞明亮, 剛開始以為都是阜杭的店面, 臨走時才發現周圍也有店家, 但都還沒開店, 看到二樓平面圖才知此用餐空間是公共空間, 只是一早的光采都給了阜杭。   

IMG_7592.JPG  

IMG_7582.JPG  

IMG_7590.JPG  

阜杭豆漿有一間大廚房, 大家都很忙, 桿麵的、炸油條的、烙餅的, 大家分工合作, 還好是在有冷氣空調的屋子裡, 不然工作人員跟饕客一定都是滿頭汗。

IMG_7598.JPG  

FRIED.jpg  

阜杭豆漿口碑最好的厚燒餅, 就是從此爐中燒烤出來的。

IMG_7575.JPG  

走到櫃檯要點餐時看到告示牌寫著: 每月第二 & 第四個星期一公休好家在, 今天運氣真是好, 沒白跑一趟。順便也跟店家確認營業時間, 基本上是早上05:30~10:30, 但現在有時會延長到中午才休息。

旋轉IMG_7593.JPG  

來點餐吧!厚燒餅夾蛋是一定要的, 再來碗清漿, 順便外帶幾個甜餅、鹹餅、蘿蔔絲餅, 來一個滿載而歸! 萬年奸臣大頭貼.jpg  

IMG_7595.JPG  

 

這張MENU是在結帳檯後面發現的, 可能現在用餐人數不是很多, 用口頭說就行, 不用送單了。

img154.jpg  

 

厚燒餅厚實有嚼勁, 表面應該有塗些糖, 吃起來微甜, 搭配無糖豆漿剛剛好。豆漿也是香、濃、純, 靜置一會兒, 豆漿表面就有豆皮呈現。

IMG_7586.JPG  

蔥花鹹餅一個20元。表面鋪滿白芝麻, 內餡是微鹹的蔥末。

SALT.jpg  

焦糖甜餅一個20元。橢圓形外觀, 咬下去呈現空心, 但甜餡佈滿整個麵皮內部, 甜而不膩。

SWEET.jpg  

蘿蔔絲餅一個20元。表面鋪的是黑、白芝麻, 內餡是切的細細的蘿蔔絲, 加上胡椒拌炒, 我覺得偏鹹了些。

ROBERT.jpg  

基本上吃了厚燒餅夾蛋跟豆漿一碗後, 感覺今天都不用再進食, 飽足感十足, 也很滿足, 阜杭的口碑不是浪得虛名!

 

附上二樓平面圖, 來晚了吃不到豆漿, 就給其他店家捧個場吧!

IMG_7599.JPG  

 

[阜杭豆漿]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電話: 02-2392-2175

 

補記:

2011/7/9 新聞報導 -

台北知名早餐店「阜杭豆漿店」最近突然掛出要「放暑假」的公告,無預警休息近一個月,外傳和全台國稅局大動作要求人氣商店開發票有關。

不過店家解釋,是因為員工回大陸人手不足,另外重新營業之後,可能就會開始開發票。

業者徐小姐:「 因為我們員工啊!他要請假要回大陸,所以我們請不到工人。」記者:「跟開發票有關嗎?」業者徐小姐:「沒有關係。我們就是準備,這個月要準備,要籌備開發票。」

澄清不是躲避開發票,真的是人手不足,怕應付不了客人,才決定放暑假一個月。8/10重新營業後,也會準備收銀機、開發票,只不過知名早餐店,常有遊客慕名而來,歇業一個月,嚐不到這份好滋味,恐怕也讓不少饕客很失望。

 

2011/9/1 新聞報導 -

因為國稅局要求該店自9月1日起要開立發票, 但今天記者實際走訪, 店家仍未開發票, 顧客買了東西就走, 也沒索取發票。

我的重點不是在有沒有開立發票, 而是阜杭豆漿確定有營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