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5月29日 (星期天)  鶴仙溪溪谷步道散策→ 東尋坊→東茶屋街→  九十九灣百樂莊

 

離開東茶屋街後就前往這次行程中的重點行程 - 九十九灣百樂莊

從東茶屋街大約兩個多小時車程就到了百樂莊, 外觀看起來就是很和風的日式旅館, 孰不知這家旅館位於日本百景之ㄧ的九十九灣內, 特色是蓋在懸崖邊, 從地下30公尺的洞窟穿越出去,就有海洋深層水洞窟溫泉以及露天溫泉。

outdoor.jpg  

 OUTSIDE.jpg      

 

百樂莊的大廳不大, 左手邊是櫃檯, 右手邊有一套座椅及一間小書房, 正前方左邊是一大塊的木桌及畫, 右邊是販賣部。

  inside.jpg  

food.jpg  

map.jpg  

 

服務人員先帶我們到"百樂茶屋"休息, 喝了一杯用漂亮杯子裝的熱茶, 暖和多了。一位應該是老板娘的內將(ねちゃん)來歡迎我們光臨, 說她兩年前到過台灣, 所以對我們很有親切感, 真是揪感心耶。

 cup.jpg  

 

接著分配好房間後, 內將請我們到衣著區自行選擇喜歡的浴衣款式。花色好多, 尺寸分S/M/L, 還有給年輕女孩用的大蝴蝶結腰帶, 真是好看又可愛, 如果讓我再回到18歲多好呢。

yukada.jpg    

 

百樂莊的房間每間都有名字, 像我們的房號73號名稱是舞姬, 68號房名稱是希望, 74號房名為悠久。

 ROOM.jpg  

 

房間有十個塌塌米大, 從房間就可看到海, 可惜外頭下著雨, 無法坐在小陽台上觀景。  

 

 IMG_5537.JPG  

 

房間有日本旅社房間必備的糕點, 抽屜裡有漂亮的茶具和濾泡式咖啡, 冰箱有一壺冰茶招待, 其他飲料都需付費。最左側的衣櫃打開, 有一盒木箱, 內有蚊香、防蚊液還有一個小木盒, 內有胃腸藥、感冒藥跟OK绷, 很細心也很貼心。 

cake.jpg

 

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 跟媽換好浴衣, 先前往浴場進行此趟旅行的第二泡。說到浴衣的穿法, 在房間的檔案夾裡有浴衣穿法說明, 左襟在上, 右襟在下, 中間用腰帶綁起來。另外去浴場時, 只能帶小毛巾入場, 方便害羞的人遮住重要部位 (臉嗎? 眼不見為淨, 哈~), 但進入溫泉後小毛巾也要擺放旁邊, 不能跟著入浴。

TO WEAR.jpg  

CLOTHES.jpg      

 

百樂莊有兩個溫泉區 - "展望風呂"跟"洞窟風呂", 這兩個溫泉會排時間男女對調使用。下午到晚餐時間"展望風呂"是女性的使用時間, 我們就先去展望湯殿泡湯。

WONS.jpg  

 

溫泉區不方便拍照, 從百樂莊的網頁找到"展望風呂"一景, 漂亮吧~

53380011000091873.jpg  

 

泡完湯後可到隔壁房休息一下, 舒適的沙發, 還有提供海洋深層水供飲用。

CIMG0097.JPG  

 

接著登場的就是豐盛的晚餐, 今晚就來享用懷石料理了! 晚餐地點乙姬莊雖然在地下二樓, 其實餐廳外面就是海邊。

CIMG0244.JPG  

 

今晚的菜單, 真的很豐盛, 從餐前酒到最後的甜點共12樣。

MEUN2.jpg    

 

食前酒 - 苺梅酒, 含海洋深層水成份, 喝起來順口好喝, 沒鹹味。

wine.jpg  

 

有前菜、綜合生魚片、小火鍋、甜點, 海鮮真的新鮮又好吃, 只能說尚青耶尚好! 還有那碗飯, 本來吃不下打算放棄, 但導遊說那是用古代米去烹調, 很特別的米, 要我們吃吃看, 果然吃了一口就會再接一口, 米煮的香又Q, 日本米果然厲害!

goodfood.jpg  

 

燒烤類有牛肉、龍珠、螺肉, 只能說那幾位工作人員燒烤技術真好, 每樣吃起來都好嫩又JUICY! 尤其牛肉選用來自兵庫縣特產但馬牛(就是神戶牛的素牛, 所謂育肥前的小牛), 每人只分到一片, 真是意猶未盡, 令人懷念。

firedfood.jpg  

 

雖然外面下著雨, 但燈光美, 氣氛佳, 美食當前, 能和老友或親愛的家人把酒言歡, 此情此景不禁想起李商隱的"巴山夜雨": 何當共翦西窗燭, 卻話巴山夜雨時。

view.jpg  

 

結束晚餐在等電梯回房間時, 導遊很興奮的跟我們說洞窟風呂現在是女士時間, 而且現在裡頭沒人, 大伙就一窩蜂進去參觀, 有相機的也趕緊啪啦啪啦猛拍, 難得有此機會, 不把握當下要趁何時呢! 還好大家轉身離去時, 剛好來了兩位客人要來沐浴, 好家在咧~

日本溫泉區都備有沐浴乳、洗髮精跟潤絲精, 洗完後的化妝間也備有化妝水跟乳液, 百樂莊還特別是提供海洋深層水飲用。

SHOWER.jpg  

WATER.jpg    

 

回到房間, 服務人員已將床鋪好了, 厚厚一層床墊, 看來今晚必定好眠, 晚安囉~  dye_ho_ho_118.gif

be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