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吃煙燻火腿、德式香腸、綜合大拼盤嗎? 告訴你不用千里迢迢跑到三芝吃煙燻小棧, 只要搭捷運到小碧潭站就可吃到這美味的食物了!

新店小碧潭站二號出口對面巷子, 就有這麼一家餐廳名為 "抱飲抱食", 專賣煙燻食物及香腸等美食。

IMG_8427.JPG    

奇怪的是每次看到"抱飲抱食", 腦中浮現的不是"暴飲暴食"這四個字, 反而浮現的是一位中國現代山水畫家-傅抱石, 可能是店名用類似隸書體書寫, 有那麼一點藝術氣息影響吧。

OUTSIDE.jpg  

 店裡有戶外用餐區, 可容納不少人。

 IMG_8425.JPG    IMG_8433.JPG  

 一推開店門右手邊就擺放好多水晶、礦石, 餐廳往二樓梯口擺放一個大的紫水晶, 老闆可能在此方面頗有偏好。

 IMG_8434.JPG  

一樓室內約可坐30人, 還有二樓。今晚一樓都滿座, 我們剛好撿到一個空檔, 但限時一小時, 因為7:30有預約席。

crystal.jpg  

IMG_8439.JPG  

RES.jpg  

拿了三份菜單來, 一張是經典牛排菜單, 不知為何捲成這樣? 處女座個性使然, 一直想把它整平, 但宣告失敗 

menu.jpg  

另兩張是硬紙板, 一張是肉類, 有日式經典系列, 像是炸豬排之類; 有德式經典系列, 像是香腸、德國豬腳、燻肉等; 也有提供限12歲以下點的兒童餐, 200元含主餐炸豬排或綜合香腸, 搭配湯、甜點、飲料, 相當划得來。

MENU2.jpg  

另一張則是飲料的MENU , 咖啡、可可、熱茶, 還有啤酒是一定要的, 看櫃台擺了一大瓶金色三麥, 應該不錯喝。還有優格、奶昔跟果汁類的飲料, 種類頗多。

MENU3.jpg  

 BEER.jpg   

點經典系列主餐加150元, 變成超值套餐, 就有湯、甜點跟飲料。我跟兒子兩人不可能點綜合大拼盤來撐死自己, 所以就點了綜合香腸盤跟德國豬腳, 都加150元變超值套餐。

 IMG_8420.JPG  

 湯先來, 玉米湯偏米漿的顏色, 看起來不像玉米湯, 但喝起來就是玉米湯, 香香濃濃的挺順口。

SETIMG_8437.jpg  

我點的是南瓜湯。喜歡南瓜湯金黃的色澤, 但不知是否今天的南瓜較甜, 喝起來甜味蓋過香味。 

SETIMG_8438.jpg  

綜合香腸盤上場了! 好大的盤子喔, 十條香腸加上一個德國核桃麵包, 一人份份量十足, 看來擔心兒子吃不飽是多慮了。

SETIMG_8447.jpg  

綜合香腸盤有紐倫堡香腸 (Nuremberg Sausage)、慕尼黑香腸 (Munich Sausage)、直布羅陀香腸 (Chiploate Sausag) 跟起司腸(Cheese Sausage) 四種。試著將名稱與實品配對, 但實在對此沒研究, 就來個黑白配, 下次再來抱飲抱食時再認真求証。

mixed    

香腸口感第一口都覺得偏鹹, 但第二口以後搭配酸黃瓜或是酸菜後, 就不會覺得鹹, 口感也是外脆內軟, 挺有肉汁的

FOUR.jpg   

我點的煙燻德國豬腳沒多久也端上桌。豬腳已經幫你切好, 搭配酸黃瓜跟酸菜及一個很好吃的外脆內軟核桃麵包, 老實說我一個人真吃不完, 大口吃肉這種事還是要趁年輕時做。

SETIMG_8455.jpg  

飲料各自選了蔓越莓汁跟該店招牌酸梅汁。蔓越莓汁酸酸甜甜的滋味還不錯, 酸梅汁則像烏梅汁, 我點少冰, 喝起來不過癮, 應該冰塊多些喝起來才冰涼夠味。

DRINK.jpg  

這道甜點是啤酒凍, 不說還以為是茶凍, 吃起來就有啤酒的香味了。

SETIMG_8471.jpg   

這是義式奶酪, 太濃了, 或許加上些果醬稍微讓味道有些變化, 究不會太單調顯得膩口。

SETIMG_8473.jpg    

用完餐剛好快7點半, 門口有一堆人等著用餐呢! 看來來用餐之前最好先打電話預約比較不會掃興。

IMG_8479.JPG   

8月7日情人節, 8月8日父親節, 這兩大日子必定門庭若市, 有興趣者趕快撥打電話, 以免向隅。

IMG_8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