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最近介紹一家還不錯的咖啡簡餐店 - 日光咖啡, 說是靠近微風廣場, 市民大道旁, 趁著等看"賽德克,巴萊!"的空檔, 跑去日光咖啡吃下午茶。 一找到這家店, 就覺得似曾來過, 多年前跟同事曾來此吃過商業午餐, 印象是吃簡餐, 像是雞腿、豬排之類, 也有義大利麵套餐等等, 店名應該不是"日光咖啡", 但也想不起來當初的店家名稱了。 

現在原址開了類似的咖啡簡餐店-日光咖啡, 基本上我覺得這裡的地理位置很好, 開咖啡店是很有FU~

旋轉IMG_9669.JPG  

 

門口有戶外座椅, 應該表示生意很好囉!

IMG_9668.JPG  

 

位在車水馬龍的市民大道旁的小巷弄裡, 算是鬧中取靜。門口前巷子只能機車跟行人走, 還是單行道。

IMG_9670.JPG  

 

 營業時間: 早上11:00 ~ 晚上10:00, 每逢週一公休

 DOOR.jpg  

 

進入店裡, 空間有點小, 左手邊有兩張小圓桌可供4~8人坐吧, 還有賣咖啡跟咖啡有關之器具、杯具。

INSIDE.jpg  

 

櫃檯前有冷藏櫃, 蛋糕種類還不少, 也賣外帶冰咖啡, 有一般、減糖、無糖三種, 大瓶1000cc 180元, 滿500元送到家(限台北市), 也有小瓶裝。但也強調外賣商品不能在店內飲用。

CAKE.jpg  

 

抵達日光咖啡約下午13:45, 運氣不錯有位子, 肚子不餓想點下午茶吃, 但服務人員說要兩點才能點餐, 還好先安排座位讓我坐, 喝杯水, 稍後片刻。(事後得知同事上次來也是要吃下午茶, 但她們是一點多到, 若等到兩點算候時太久, 服務人員不讓她們在座位上等, 只好改成用午餐了。)

旋轉IMG_9653.JPG  

 

還是不太習慣一個人來用餐, 不能光發呆, 只好拿著相機東拍拍, 西拍拍, 裝模作樣一下。店裡裝潢相當簡約, 我這位置不錯, 一眼看出去的景就很明亮, 陽光從大玻璃灑進來, 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旋轉IMG_9626.JPG  

 

捕捉到難得的空檔, 其實在拍照之前我的左右兩邊都有人在用餐, 桌跟桌的間距很近, 就像考試要作弊都看得到答案的距離。右邊兩位是OL, 正在抱怨某位上司不公平, 對某小姐特別好; 左邊桌是兩位女大生, 聊的是前男友與現任男友的態度與比較, 唉~ 一個階段有一個階段的煩惱, 這就是人生吧!

2nd f.jpg  

 

看看桌上擺的立牌 - "來到日光 您一定要喝一杯全台北最好喝的冰咖啡", 好大的口氣, 待會兒就點一杯來喝喝看!

 IMG_9598.JPG  

 

兩點一到, 盡職的服務人員沒有忘記我, 馬上來幫我點餐。菜單內容相當豐富, 週一~週五 11:30~14:00 提供商業午餐, 假日還有特別的午餐跟晚餐菜單, 另外也有三明治、點心等輕食可單點。每人最低消費一杯飲料。

IMG_9604.JPG  

IMG_9615.JPG  

 

至於下午茶餐(14:00~17:00) 則是飲料四選一, 不同加價金額, 搭配不同的組合。

IMG_9609.JPG  

 IMG_9613.JPG  

 

我點了同事推薦的"辣味燻雞蔬菜薄餅卷(附薯條)" 跟一般甜度的日光冰咖啡。冰咖啡很快就送來了。

SETIMG_9628.jpg  

 

一般甜的日光冰咖啡對我這位平常喝咖啡都要加糖了人說竟然太甜了?!?! 濃度是夠, 但怎會這麼甜呢? 下次要點減糖的。

SETIMG_9630.jpg  

 

至於雞肉卷則等了好一會兒才送來, 賣相及擺盤相當誘人, 看起來很可口。

SETIMG_9637(001).jpg  

 

熱熱的薯條真的香又好吃, 不會乾扁, 口感很好, 就怕全部下肚, 體重暴增。

SETIMG_9639.jpg  

 

辣味燻雞蔬菜薄餅卷吃來一點都沒辣味, 餅皮略帶咬勁。

SETIMG_9637.jpg  

 

內容物相當豐富, 有生菜、燻雞肉、蕃茄、酸黃瓜片, 嘴巴要張好大才能一口咬下。

   SETIMG_9650.jpg  

SETIMG_9641.jpg  

 

看到杯墊寫著"日光‧寒舍", 回家查資料才知日光咖啡除了市民大道這家外, 在忠孝東路四段的"日光寒舍"才是創始店, 已有19年的歷史了。

SETIMG_9631.jpg  

 

日光的網頁有標明地理位置跟MENU, 打算前往用餐時可以先研究研究, 建議還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至少目前遇到微風週年慶, 更是一位難求的!

   http://www.nikkoffee.com.tw/eypup/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