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聞不如一見, 一見不如不見! 老實說這是我對西塘古鎮的第一印象。

從旅遊書或照片上所見的水鄉都是那麼的美, 看到實景時卻是那麼的寫實, 斑駁的牆面, 灰綠的河水, 灰灰暗暗的食堂還有在地居民生活的種種, 乍看之下真有些突兀與不習慣, 當下也忘了[西塘]既然是千年古鎮, 所呈現的事物、景象必然有歲月的痕跡及歷史的刻痕。直到繞了半圈古鎮之後才慢慢習慣周遭環境, 漸漸感受到西塘的美。

沿河看到許多美術系學生由老師帶來此寫生, 還有一些看來有些年紀的畫家, 應該是自行前來此地畫圖, 可見西塘美景是有相當的吸引力, 否則怎會有如此多人來此畫下心中的西塘印象呢!

IMG_16771  

IMG_17231

IMG_1727    

不知是否有人將被單與狗也畫進畫裡了?!

IMG_16922      

這位老兄用油畫來表達對西塘的感受, 顏色用黑灰白加點紅, 讓我頗有共鳴。

IMG_1612

避開人潮, 悠閒的走在歷史悠久的古道上, 思古人之幽情的情緒就一擁而上。  

IMG_1560

IMG_1654 

拱橋原來是這麼美麗, 河面倒映橋影形成的圓弧, 這場景不知殺光多少遊客的底片, 喔! 應該說讓相機的記憶卡容量都爆了!

IMG_1701

IMG_1704  

旋轉IMG_1705

旋轉IMG_1693  

遊船所搭的船, 在西塘也佔有一席之地, 但因船票要100元人民幣, 感覺搭船的人並不多。

IMG_1624

IMG_1632  

IMG_1676

船伕說船是公司提供, 他們的工時長但收入並不多, 賺的是辛苦錢。 

IMG_1724

西塘客棧多, 遊客來此留宿當是為了西塘的夜景, 聽說夜晚的西塘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只匆匆來半天, 看來只能回家後上網找圖欣賞了。 

IMG_1536  

IMG_1653 

西塘商家的幽默總在店門口的看板上, 總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IMG_1686    

旋轉IMG_1578    

IMG_1597      

來西塘旅遊應該多留些時間, 找個地方坐坐, 聊天聊地、說東道西。

IMG_1636

或是就這樣發呆也挺好的。 

IMG_15301     


離開西塘後必須要修正我的第一印象, 水鄉[西塘]之旅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唯有親身到此體驗一遊, 才知什麼叫做"生活著的千年古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