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似乎有點感冒的徵狀,但還是決定全副武裝穿上大外套加上口罩往戶外走走,外頭氣溫約5度。 

IMG_8464   

飯店門口就有往旭川方面開的巴士站。

IMG_84001  

飯店旁有2012年1月才開幕的「富良野・ドラマ館」。作家倉本聰以富良野為背景拍了"來自北國"、"北海道的故事"、"溫柔時光"等燴炙人口的電視劇,此偶像劇館據說主力是賣「來自北國」的紀念品。昨天太趕沒時間來逛,今天來太早還沒開店,就這樣錯過了進去參觀的機會。

IMG_8469  

小木屋區再來逛一次,吸收一些芬多精。

IMG_8427

這裡是放熱氣球的場地。 

IMG_8458  

早餐在飯店地下一樓用餐,沿階梯而下就牆壁掛的是在富良野拍攝的偶像劇劇照,宮澤理惠真的很漂亮。 

IMG_85281    

早餐在飯店的"MAIN BANQUET HALL"用餐。 

IMG_8523

挑高的大廳感覺寬敞又氣派。

IMG_8514    

早餐最好吃的就是明太子,一點都不鹹,感覺好新鮮喔! 

IMG_8494  

 IMG_85011  

離開新富良野王子飯店,上車不久領隊說送禮物時間,只見用報紙包成一包包,打開看是昆布,車上馬上就七嘴八舌熱鬧起來,識貨的忙問領隊還有嗎?不識貨的問這要如何煮?原來這是北海道有名的利尻昆布,我屬不識貨的,就先收起來吧。

IMG_85301

@今天行程第一個景點是到"拓真館"

攝影大師前田真三可說是最先將美瑛的美景呈現給日本民眾,進而帶動美瑛、富良野的觀光風潮。拓真館的外觀像教堂,是由原本荒廢的舊千代田小學校改建而成,於昭和62年(西元1987年)開館,所展示的照片大多是以美瑛周邊山丘景色為題材的攝影作品,是美瑛最有人氣的照片展示館,免費參觀。

IMG_8596 

可是裡面不能拍照,找到館內資料圖片提供參考。前田大師真的花了好多功夫,拍的每張照片都是美不勝收。只是館內要脫鞋,穿了襪子走在木板上還是感覺冷吱吱,待沒多久我就先落跑了。

IMG_86271   

倒是拓真館四周環境很幽靜,短短繞一圈約五分鐘的[白樺回廊]值得去走走。

IMG_8603

走在白樺木林中心情似乎有沉靜平和的舒服感。

IMG_8612

這裡的廁所竟還貼上圖文版的"日本式廁所用法",從分辨蹲式馬桶的前後、脫褲子、蹲下敎到擦拭完畢,真是用心良苦。

 IMG_86011      


@ 第二站來到美瑛車站

在此自由活動20分鐘,只是此時早上已將近10點,路上冷冷清清,沒什麼人,很多店也沒開。

IMG_8650 

就從美瑛車站停車場旁邊這家"麥菓堂"開始逛,參觀一下日本的麵包店吧。

IMG_8636

麥菓堂不只賣麵包、還有各式蛋糕。

IMG_8638  

今天是母親節,推出特別版的長崎蛋糕及年輪蛋糕。

IMG_8642  

從停車場入口進來是"麥菓堂",逛到馬路這邊入口則是"壺屋"美瑛支店。壺屋賣的是日本和菓子、糕點,下圖左上角就是壺形的最中,左下角是店裡出名的餅乾"き花"。 

IMG_57891    

再來逛[美瑛車站]。美瑛車站採用美瑛町特產的美瑛軟石建蓋而成,雖然經過改建但仍保持傳統之風貌,相當具有地方特色,美瑛站還被列為日本車站百選之一。

IMG_8653   

IMG_8659  

車站角落擺了一節可愛的車廂模型,原來這是北海道夏季時有特別加開的"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NOROKO)號"列車。在北海道的夏季花季時,許多人都到富田農場觀賞薰衣草花田,這班"ノロッコ號"會停靠臨時設立的"(臨)ラベンダー畑站",方便觀光客步行到富田農場。

IMG_8660    

據說遊美瑛最好的方法莫過於騎腳踏車,車站出口左側的松浦商店除了租車外,還幫忙保管行李,而且老闆還會很熱心告知騎乘時間及路線。 

IMG_8662  

美瑛車站前的鐘樓。 

IMG_8651  

車站附近的藥局。 

IMG_8663

美瑛的房子特色除了較西化外,就是會在屋子外觀上寫上西元幾年建造。

IMG_86491

集合上車後看見前座的姐妹花買了"壺屋"的母親節限定和菓子,好漂亮喔!

IMG_8669

好精緻的和菓子,真的很像康乃馨。 

IMG_8667  

 

第三站來到有全日本最美的山丘之稱的"美瑛拼布之路"。 

美瑛的農作物無法連作,每年要更換不同農作物栽種,因此形成大自然的拼布般,故有拼布之路之稱。

IMG_8679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佔地五公頃,從由金字塔型的展望台,可以看到周遭上下起伏的丘陵。

IMG_8728

據說展望公園內種植大片的薰衣草、向日葵、罌粟花、大波斯菊,和紫色洋蘇草,但今日來看到的風景盡是黃土地。看來得發揮超強想像力,才能浮現出如拼布般的田園花景了。

IMG_86911  

其實看整個公園的環境還真有些感覺,想像這一大片山林美景開滿花時,應該會是色彩炫麗美極了。   

IMG_8680

IMG_86901

IMG_8691

這棟小木屋還挺可愛的,原以為是咖啡屋,趨前一探原來是賣玻璃的小屋。 

IMG_8720

IMG_8723   

下方的花田已出現色彩了。

IMG_8724

回到路邊的休息站,看到寫真館貼在店外的相片,每張都漂亮,美瑛拼布之路決非浪得虛名。 

IMG_87021  

還有賣農作物跟吃的小店。 

IMG_8708

一支日幣300元的烤玉米,好甜喔!團友說水煮的玉米更甜! 難怪店家招牌會寫"夭壽好吃"!

IMG_8697

來北海道就是要吃又香又濃的雙淇淋,已經有團友忍不住買了薰衣草霜淇淋吃。

IMG_87051

我則是看到可樂餅就無法自拔,這用北海道男爵馬鈴薯做成的可樂餅,一口咬下外酥內軟,薯泥好綿密,真是好吃!

IMG_87141      

聽說七、八月來看美麗花田,團費起碼要七萬,算了!還是運用我的想像力,將此田地變花田吧!

IMG_8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