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京都好像沒去拜訪個什麼寺或某某城就不算來過京都,待在京都三天兩夜除必訪的清水寺外,還去看了德川家康的京都御所[二条城]。 

我們選擇搭地鐵前往二条城,從京都車站搭烏丸線到[烏丸御池]站,再轉乘東西線在[二条城前]站下車,出站過個馬路就到了。(京都車站前搭乘京都市巴士9號、50號、101號在[二条城前]站下車)

IMG_5850  

二条城是一般俗稱,正式名稱是[元離宮二条城]。門票日幣600元,城內禁止吸菸。

IMG_5849  

入口處-東大手門,相當氣派。

IMG_0350  

城外的護城河,感覺並不寬敞。

IMG_5853  

二条城分為三個區域:本丸(主防線)、二之丸(第二防線)和一些包圍本丸和二之丸的花園。整個城堡和本丸被石牆和護城河包圍。

IMG_0360  

出租中文語音導覽,日幣500元。

IMG_5857  

隨機附上一張導覽圖,提供20個景點導覽解說。

IMG_6862  

再往裡走到此看板,按下寫著中文字的按鈕也可以聽到國語介紹二条城的建築等等。

IMG_0362  

原本來到二之丸御殿會先經過二之丸的入口大門-唐門,可惜到訪時正在進行整修。

IMG_5869  

德川家康訪問京都時,二之丸御殿即為其居所和辦公室。

IMG_5866

進入二之丸御殿必須脫鞋,而且禁止攝影喔。

IMG_5870  

入口處貼著二之丸御店略圖,分白書院(將軍的臥室和起居室)、黑書院(內宅宮殿)、大廣間、式台、遠侍、車寄六區。一進入裡面跟著指示前進,沒認真看其實也搞不清楚到哪裡了,只覺得殿裡很涼快,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導覽提到行走在二之丸御殿內部時,地板會傳來一陣陣唧唧聲,為防範刺客,在地板下方以釘子與鐵片組成特殊結構,只要有人踏上地板就會發出聲音,算幕府為保全自身安全而設的報警機關

大廣間是第15代將軍徳川慶喜昭集重要幹部發表大政奉還的房間,有四個房間,其中一之間與二之間是正式會見將軍的地方,在裡面擺設人偶,重現當時的情景。

IMG_6873  

離開二之丸御殿往二之丸公園走,看到兩座釣鐘,此乃明治前期用來警是城外維新志士來襲用的。

IMG_0373  

IMG_5876  

二之丸庭園入口

IMG_5873  

一進入庭院就看到這株松樹,造型真好看。

IMG_5877  

IMG_0380    

IMG_0383    

IMG_5879  

IMG_5880  

IMG_0386  

原本是抱著陪同行友人前來一圓她想見德川家康京都御所的心情來逛二条城,沒想到來此一遊還覺得頗不錯,一來增廣見聞,二來周遭環境清幽,難得在市區就能這麼方便一睹世界遺產文化財之一,值得推薦。

    

元離宮二条城

  • 入場費:600日圓
  • 開放時間:8:45-17:00(入場只到4點)。
  • 在1月、7月、8月和12月的星期二公休(如果星期二是國定假日)的話,則改休星期三)。
  • 12月26日到1月4日不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