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高雄一定要搭捷運到頂港有名聲,ㄟ港有出名的[美麗島站]來看看。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美享譽國際,在2012年時被外國媒體選為世界最美麗的地鐵站之一,之後又在[8個讓紐約客只能幻想的世界最美地鐵站]評選中得到第2名(中央公園站得到第5名),這還是亞洲唯一入榜的國家! 

這天原本要從高捷三多商圈站搭到凱旋站前往夢時代逛街,特地先繞到[美麗島站]一窺究竟。

1  

高捷的車廂。

2  

[美麗島站]

3-1  

要前往美麗的穹頂大聽得搭手扶梯到B1。

3  

哇~好美的"光之穹頂"!原本不想出站,打算從旁邊看看就好,結果一拿起相機拍了幾張還真是好看,決定還是出站拍個過癮去~

4  

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以建築玻璃設計出這美麗圓頂公共藝術,任何人來到此無不停下腳步,佇足觀看此大作。

5  

6  

7

8

9  

原本只覺得這"光之穹頂"色彩豐富,原來這是有主題及涵義的,此穹頂由水、土、光、火四大主題組合而成,中間兩根大圓柱,紅色代表陽,藍色代表陰,陰陽相融,交會成整個世界!

10  

我們來時藍色大柱的燈壞掉了,難怪看來怪怪的,還好維修人員很快就修復,重現穹頂大廳之風采~

11  

想要繞場一週拍攝下來,可是走沒幾步頭就暈了,後來還是由小姪女代為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