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阿龍香腸熟肉後往前走一小段右轉就是大名鼎鼎熱鬧的國華街,反正就是跟著人潮走,沒想到誤打誤撞就逛到我口袋名單的店家-凰商號。

1-1  

第一次聽到[凰商號]是從電視"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的訪問才知,老闆詹珀凰學生時代常到西市場買布,出社會後在西市場開凰商號開店賣鳳梨冰茶,看到西市場的變遷,不捨有百年歷史的西市場(俗稱大菜市)逐漸沒落,遂發起[百年市場的店家共好],將西市場的新舊店家都拉攏一起變成好厝邊,也帶動西市場新的活力,真給這位老闆拍拍手!

店名是"凰商號",一開始我還看成"鳳商號",網路上甚至有人稱呼為"皇上號"(這個比較好記)。

3  

從門口擺飾就知是以鳳梨為主的店家。

2  

7

牆壁掛了好幾幅版畫作品,都是以西市場店家人物為主。

4  

這幅畫作背景是隔壁五金行。

5  

凰商號老闆也是畫作主角之一。

6  

菜單。

8  

9  

左邊是熬煮4個多小時的鳳梨冰茶,又邊是熬煮1個多小時的鳳梨湯。依熬煮的時間不同,呈現的湯汁顏色差很多。

10  

鳳梨冰茶甜度多於鳳梨湯,很和我意,在炎熱的天氣喝上一口真是心涼脾透開!

11  

鳳梨果肉也很好吃,老闆說熬鳳梨汁是只有鳳梨、糖跟水,未加任何其他原料,真是讓人吃了放心。

11-2  

點了一個[紐約起司],不僅賣相佳而且還真好吃呢!

12

來台南在西市場附近逛街走的有點熱、有點累時,就來凰商號坐坐吧~

13  

畫裡的五金行。

14  

賣杏仁茶的"杏本善"。

15  

無人販賣所。

16  

還有好幾家店是人潮滾滾,不方便拍照,祝西市場的店家生意興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