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咖啡設店地點有幾家很有特色,這次來到位於保安街/重慶北路2段交會口的星巴克保安門市,光看這棟大樓外觀就頗特別的,下層為古蹟老宅,上層為現代建築。

1  

星巴克保安門市斜對面是家樂福重慶店。

2  

百年古宅改建,保留了三層樓的巴洛克風格外觀,別有一番風味。

3  

4  

此地原為經營鳳梨罐頭的葉家宅邸,商行名稱為"金泰享商行",在三樓樓層外觀可見"泰"字,週邊還有鳳梨圖案。

5  

10  

此建築現名為"大稻埕大樓",碑文紀錄著當初改建的過程。

6  

星巴克旁則為"台北城大飯店"。

7  

光在建物週邊就繞來繞去拍個不停,總算心滿意足的進去星巴克點餐了。

8  

一樓座位不多,入口處有小圓桌,後方有張大方桌,但來時都坐滿了人,必須上二樓。

11  

12 

13  

點了一分可頌跟焦糖瑪奇朵當早餐,端了餐點上二樓,可是一樓內沒樓梯,必須從外頭上樓去。

14  

一樓外面也擺了好幾張桌椅。

15  

二樓由此進。

16  

看來甚為優雅的弧形樓梯扶手。

17  

畫家畫出的大稻埕大樓外觀,栩栩如生。

33 

哇~真有氣質的咖啡廳。

9  

18  

19  

21  

平常日的早上八點前來,人不多,靠牆一排椅子下都有插座可使用。

23  

26  

來時只開放二樓,三樓暫不開放。上三樓看看,格局跟二樓差不多。

25  

27  

28  

從二樓樓梯間俯瞰一樓,別有一番風情。

29  

早餐的可頌似乎加熱過頭,軟趴趴的,但在此這麼棒的氛圍下用餐,就不計較了

30  

32  

在星巴克保安門市悠閒的待了將近兩個鐘頭後才離開,走沒幾步路就來到甘州街,這棟紅磚建築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大稻埕教會"。

34  

35 

迪化街知名的米苔目店-"呷二嘴",可惜來時尚未開店。

36  

再走回保安街,一眼瞄到"順天外科醫院",之前就聽說此處已改為藝文空間-保安捌肆。

37  

38  

還是早來了,店也沒開。

39  

今日一趟來一趟星巴克保安門市,卻意外的看到好幾間迪化街知名店家,像是"呷二嘴"不知聽過多少人推薦,卻沒吃過,看來還是得找時間再來迪化街逛逛,真是逛不膩的迪化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