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高鐵到台南後看到2號出口有免費的高鐵快捷公車到住宿的大億麗緻酒店,就不假思索跳上車,想說飯店週邊應該也有機車出租,沒想到竟然沒有!問飯店櫃檯人員說只有火車站那邊才有出租機車,都建議我們搭計程車前往要去的景點(昏~)。早知如此,當初就應該在出高鐵站後轉搭台鐵(沙崙站),花25元約半小時就可抵台南車站,順利租到機車了。

結果二天的台南之旅,幾乎都是靠雙腳走來走去,直到第二天飯店check out後才發現新光三越門口有公車到台南火車站,班次不少而且花大概15分鐘就到了呢(再昏~)。

也罷!第一次來台南自由行,人生地不熟,下次來就知道了。不過就因為能在路上慢慢行走,倒也看到不同的風景。吃完早餐後就先前往水萍塭公園逛逛。水萍塭公園佔地10公頃,早期為台江內港的一部分,後又因天災變為水塘,之後為養殖魚塭,而後內港淤塞失去原有功能,在西元2千年規劃為現在的水萍塭公園,提供給居民偌大的活動空間。

1  

2  

這是從大億麗緻酒店21樓看到的水萍塭公園,一大片綠地還真壯觀。

2-1  

走著走著走到海安路來了,前一晚也走過海安路,但週一的夜晚沒什麼人,路上暗暗的,沒想到白天的海安路街景呈現的卻是一份寧靜,沿路還有不少店家的創意設計。

4  

5  

6  

走到海安路跟民生路交會口時看到一家店門口有好多人,前往湊熱鬧才知是一家現烤蛋糕店-名東蛋糕

7  

既來之就跟著排隊買來吃吃看囉。

8  

9  

名東蛋糕除了是現烤蛋糕外,還是論斤賣的,意思就是每塊蛋糕價錢不一,秤了才知多少錢。

10  

每日出爐的蛋糕口味不一樣,除了原味是天天有,其他口味就得看運氣了。我們是週二來,提供原味/紅茶/牛奶紅豆三種口味。網路大推的南瓜乳酪,這次買不到了。

16  

排隊的人就是在等著蛋糕出爐,烤的真漂亮~

11  

13  

我們買了原味跟牛奶紅豆,訂好後就在二次等候區等蛋糕秤重→裝袋→付款。一般都用白色烘焙紙包著蛋糕袋裝,如果要盒子裝,一個盒子10元。

14  

買好後過了馬路就忍不住來吃吃看,熱熱的蛋糕還有些濕潤,奶香味十足,口感真好。

17  

牛奶紅豆香氣更夠,中間一層牛奶餡料增加吃時的滑潤口感,放涼了更好吃!

18 

不知第一次買名東蛋糕的人會不會跟我一樣想法....早知就多買一條(扼腕,吃不過癮)

15  

名東蛋糕 

營業時間: 07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